在格子上欣賞別人的在桃源仙谷拍的鬱金香已經有兩年,

一直想去看看,今年終於在228成行。

桃源仙谷位於桃園,不過事實上比較接近新竹的馬武督,

從關西走縣道過去的比北橫和羅馬公路好走。

停好車,還要走一小段路才進入園區,

服務中心前有一棵黃金榆樹,春天長出金黃色的新芽很耀眼。





這裡有兩個迎賓鬱金香花圃,其中一個是深紫色的夜后。




不知道花心有多甜呢,一朵裡面只少有五隻蜜蜂,

注意看蜜蜂腳上的花粉環是黑色的呢。





盆栽裡的鬱金香,紅色的是複瓣的。




觀音石前有個子和許願棚,掛滿了有人的許願牌。




池邊的兩隻鵝在發呆,正好讓我們欣賞倒影。




紫色小蒼蘭,也有粉紅色的。




看到一群人蹲在一池植物旁,我也湊過去,我也不知道這些是什麼植物,

但是葉子上有許多水珠,在陽光照射下好夢幻。
 
原來是粉綠狐尾藻。




園區內有好多大石頭,都各有命名,不知道各位覺得這像什麼呢?

這是艘船,不過我覺得樹長在石頭上更特別。





樹上的嫩葉有點紅、有點黃,實在太高了,不太確定是什麼樹。




走了好一段路,終於到了彩虹花田,各種顏色的鬱金香真讓人目不暇給。

不過天氣有點熱到得晚人有點多,拍得我有點厭煩。





紅色白邊區裡的花,有些白邊是偏黃色的。




除了有圓形花瓣,也有尖形的。




每一個色塊的鬱金香拼湊起來,就是冬天的彩虹花田。







意外發現這塊花圃從這角度看起來像顆心。




喜歡涼爽的薰衣草在台灣可不好種。







二月底已經接近鬱金香花期的尾聲,當天還是有好多人賞花,

大家都認真的拍到忘我,眼裡只有鬱金香





鬱金香也喜歡涼爽的地方,一般來說,開花可維持兩個星期,

這裡的鬱金香花季有兩個多月,是需要換花的。





今年使用的教科書剛好提到鬱金香,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

在古歐洲有個美麗的少女,同時受到三位騎士的追求,

一位送她一頂皇冠,一為送她一把寶劍,一為送她黃金

不知該如何抉擇,就求助於花神,花神把她變成鬱金香,

皇冠變成花冠,寶劍變成葉子,黃金成了球根,鬱金香就成了愛的化身。

由於皇冠、寶劍和黃金各代表了地位、權力和財富,


所以在古歐洲只有貴族名流才能種鬱金香。





鬱金香的另一個故事是

1940年荷蘭公主為了躲避德國的進攻,曾到加拿大太華避難,

1943年公主生小公主,加拿大政府將產房劃歸為荷蘭所有,

讓小公主不至於成為加拿大人,可說是幫了荷蘭很大的忙。


1945年荷蘭皇家送給加拿大五萬株鬱金香,後來還有加送,

從那時起,渥太華就因鬱金香而有名,1953年開始舉辦加拿大鬱金香











我們買了含午餐的套票450,一邊賞花就一邊聽到廣播號碼取餐,

我想中午人會很多,所以十一點多就先到問仙樓點餐果然不用久。

點了餐,我
問仙樓的樓上拍下彩虹花田的全景。








有些花瓣有點點,大概是被雨水腐蝕的。




黃花中間有紅條紋,旁邊還滾了很細的紅邊,很美




花心也很美,可惜我沒拍清楚










中午吃飽後,到後山走走,有櫻花、桃花、梅花和楓樹,

當時沒遇上花期,只見到一些櫻花,

賽德克巴萊的拍片場景就在這片櫻花林裡。





楓林小徑




突然見到倒在地上的櫻花樹幹,不是剛倒的,但是葉子都還是綠的,好神奇。




睡蓮池旁也有楓樹步道。




最後走到了小小的銀杏林,當然也是光禿禿的。

桃源仙谷園區好大,而且是山坡地,走起來挺累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