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容易又一年,楓,我們來了。





福壽山農場的楓樹大概是台灣目前楓樹造景最密集的地方,

這裡的楓樹一紅,人們就蜂擁而至,今年因為媒體報導,人更多了。






今年楓葉好像提早一個月變紅,我們和去年同時間來賞楓,楓情不同,

今年已經掉了許多,只取部分景來看才會美,

眼尖的人也會發現,樹上有些葉子枯掉了。






福壽山農場的楓樹,就屬松盧邊的最好看,

松盧是故總統 蔣經國先生的行館,在遊客中心旁邊,一進農場就會看到。






日本風味的房舍,讓人有在日本的感覺。





換個角度,從旁邊爬上小山坡,就與屋頂一樣高了,這裡的楓也火紅。





天邊好像許多小星星在眨著眼。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在這裡,拍照是全民運動。





這兒很美,但拍來拍去角度大都一樣,要找點不一樣的,需要有特別的眼力。





松盧的後面有另外一排楓樹,中間幾棵也掉了不少。





從樹下看過去是楓林小築木屋





後面還有一些楓樹,連接到楓林小築木屋區,

這裡的大概種下沒幾年,還蠻小棵的。






少數的黃楓





接近中午,太陽就已經躲到雲後面,拍不出清透的感覺了。





有松盧這日式木屋陪襯,楓增色不少。





接著要去鴛鴦湖,先去看看梨王和蘋果王,這梨王和蘋果王會被封王,

是因為嫁接了很多種的品種在同一棵上面,尤其蘋果王上有四十幾種,

只是我從梨王這邊拍過去,蘋果王看起來就沒那麼大了。






我在旁邊發現一棵盆栽的嫁接蘋果樹,除了結果,還開花呢,

盆栽也能種成這樣,太叫人驚訝了。






細拍盆栽裡的蘋果花,似乎有三種花,

在這不是開花季節的時候讓我親眼第一次看到蘋果花,

而且還是三種,真是意外的收穫。

那小顆的紅蘋果就像櫻桃一般,是蘋果樹的母株,叫做海棠。






看完蘋果,去走鴛鴦湖步道賞楓吧,這是中國三角楓,

也有台灣三角楓,形狀類似,但葉子比較小一點。






兩張疊在一起的楓葉,就像兩隻牽在一起的手,也像兩顆相印的心。





這就是今年的步道,葉子枯的枯、掉的掉,我就賞蕭瑟之美吧。





鴛鴦湖步道的楓樹跟松盧的品種不同,去年來也是掉了很多,

我總是錯過這裡的火紅,我猜想它們紅的時間不同。






只剩枝幹也挺美的





好不容易見到還有紅葉子的,大家搶著拍。





垂墜的葉子很美,這個樣子的耳環應該蠻好看的,當然是要小的啦。





步道盡頭有幾棵黃楓,葉子也不多,

好友見到有人正在摘樹上的楓葉,忍不住阻止她,

今年楓葉已經夠少了,想要就撿地上的,何必摘呢,真讓人生氣。






這裡也有紅葉子,我仔細看,應該是櫻花呢。





這裡有幾棵小的楓樹還很紅,我們在這裡玩了一會兒。





往上長的楓葉似乎不多





步道走到了盡頭,沿著湖邊往回走,福壽山農場算起來有四池水,都不大。





過午之後太陽就休息了,灰濛濛的一片,不過比起去年後來下起雨好多了。





這楓葉有細長的裂葉,與青楓得不同,青楓比較寬短。





繞過鴛鴦湖,這裡有一棚紫藤,規模不大

旁邊那些高大的柏樹很漂亮,上方帶點黃色很亮;

銀色葉子的銀葉桉也很特別,是插花時常見的材料。






第一次走到觀雪亭,往下看,視野還不錯,下方有一小塊花園,

種了虞美人和金盞花,看介紹的摺頁圖片,好像夏天會有魯冰花。






臨去前,到遊客中心喝杯茶吃點心,我順便在附近隨意逛逛拍照,

那一塊塊的菜園子好像畫布,大部分種了高麗菜,

這回因為還要再玩一天,所以沒買高麗菜


入口處另一邊,走進小路,看見這長在地上的北瓜,

攤子有人在賣,看它這麼大顆不容易處理,也沒問過怎麼賣。

毛地黃和海芋也是這裡的特色,花圃裡還有一些。

晚上要在天黑前趕到合歡山,中間還預計要在楓之谷停留一會兒,

大約三點半我們就離開了






走台八線往大禹嶺的路上有個地方很有名,

去年我們匆匆經過,我發現這裡有好多楓樹,但忙著趕路沒下車欣賞,

回家有人看了照片來問這是不是108K,我查過才知道此處很有名,

今年特地留了一點時間下車賞楓。






果真整個山谷都是楓樹,好像打翻調色盤一般,好美!

我看到有人在河谷走動,回來也在網路上問過有去過攝影老師,

她說有路可以下去,可是只好等待下次機會,而且得再留更多時間了。






就是這個大大的彎道,這一邊的路標是107.5K,好幾輛車都停在這裡賞楓。





再過幾個彎,我們被路邊的台灣紅榨楓吸引下車,

下車才發現這裡的山谷也有好多楓樹,

後來往前開,才知道這就在大禹嶺合歡隧道口前,

這時開始下起雨來,我努力往松雪樓開去,終於在天黑前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