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2  離開皮耳森啤酒廠,上了高速公路又進入比較鄉間的車道,

約莫一個小時就到了第一天下榻的瑪麗安斯基小鎮,

捷克文稱作 Marianske Lazne,德文是 Marienbad,

那時已經傍晚六點,領隊就先帶我們去吃晚餐,

這一天的晚餐是中式合菜,餐廳老闆很熱情,

自己種蔬菜,鼓勵我們多吃,說加菜不用錢。

聽說捷克吃肉比較多,蔬菜種類不多又貴,我們吃西餐就只有一盤沙拉,

所以這天晚上他的炒青菜都被我們掃光了。

飯後,可以換捷克克朗,也有賣溫泉杯、水性彩色鉛筆和刺蝟筆座,

我買了水性彩色鉛筆和可插24支筆的刺蝟筆座,本來想多買的,

但都不是很便宜,所以就買一份。

這刺蝟筆座是有名的鉛筆Koh-I-Noor的產品,還有更大隻可以插六十幾支筆的,

標籤貼的是hedgehog,我覺得應該叫做豪豬,

不知道大家覺得這筆座的樣子是像刺蝟還是豪豬呢?

這次行程也有到這家公司的所在地-
契斯凱 布達札維

可惜他們沒有觀光工廠,當然就沒有參觀了,

右邊那隻小狗/小熊
是後來在那城市的小書店買到的,

價錢是左邊這隻的八分之一。






吃過晚餐,領隊讓遊覽車載我們回飯店,其實往回走十分鐘就到了,

但我們搭車走單行道,往上面山路繞了一圈才回到飯店,

在車上,領隊手一指說:

溫泉公園在那邊,等一下回飯店分好房間,大家可以出來走走。

於是回到飯店房間,安頓好之後已經八點多,我們就趕緊到外面公園逛逛。

這棟黃色建築是波希米亞飯店,感覺好古典;

我們住的比較現代,隔天早上我才拍到,下一篇再給大家看。






我們出了飯店往上坡走,這公園介於兩條路之間,是長條型的,

公園中間有小河,一片綠樹和綠草地看起來好舒服,

還有些花兒開得美美的,不知道是誰在地上排了字,希望不是摘花呀!





走到接近最上方有個噴泉,水池旁邊有好多花,

看起來很熟悉卻都不知道名字。






從這噴泉看上去,上面還有個噴泉,時間越來越晚,我們就加緊腳步往上走。





這就是位於上方的噴水池,池裡有一些睡蓮,附近的房子很古典、很漂亮,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右後方的樹是黃色的耶。






這公園裡有一些雕塑作品,還蠻有趣的,

第一個先看到背面寫了WHO,走到前面來卻是鼻子(nose),

原來要表達的是 Who knows?真是幽默!作者是英格蘭人。

我們就沿著這條路走進去,又看到後面的樹是黃色的囉,

是當時太匆忙嗎?我怎麼都沒印象呢。






後方第二個作品捲成一團,標題是FAST,德國人的作品,

我一直都想成快速的意思,但怎麼想都覺得很奇怪,雕像怎麼表現快速呢?

突然想到FAST也有禁食的意思,不知道哪個才對,或是兩者皆是呢?





左上:Something Fishy,有些事是可疑的喔,作者英格蘭人。

右上:Lion King,獅子王,
作者以色列人。這個我覺得比較像海獅耶。

左下:High Flying Diver,高飛俯衝者,
作者英格蘭人。

右下:Reading in the Park,在公園裡閱讀,
作者西班牙人。





最後一個作品是Sun Dance,這石塊上有個小女孩在跳舞,作者是烏克蘭人。





沿著階梯往上走,這裡有些花,看起來像是玫瑰或是薔薇,

所結的果子還蠻大的,有點像蕃茄。

往回看的景色還不錯,那些就是在噴泉附近的房子。





再往上走,就是我們的目的地-柱廊,領隊說的應該就是這個柱廊,

我以前看過格友分享,最後終於找到這裡很開心。






我先往另一頭走,從另一邊也拍一張。


這裡的泉水最早在1314年出現在文件中,當時屬於Tepl大教堂所有,

1779年至1820年由當時大教堂的醫師Dr. Josef Nehr 致力推展泉水的治癒力,

從那時起,這裡的水就被拿來放在醫療上使用,

後來因為建設了鐵路,很快成為歐洲熱門溫泉區,

大文豪哥德、音樂家蕭邦和華格納、發明家愛迪生、英國國王艾德華七世、

俄國沙皇尼可拉斯二世、奧匈帝國國王法蘭茲約瑟夫一世都來過,

二次世界大戰後,共產黨統治,把外國遊客拒絕在外,

直到1989年再度開放,才又慢慢恢復它以前的樣貌。






這一頭這間是瑪麗安斯基最有名的泉水Krizovy Pramen,上面有十字架,

早在1818年建立,原為木頭和磚塊建築,

現在的水泥建築則是在1911年至1912年建的,

這裡的泉水有療效,可以喝也可以泡澡。

可惜我行前沒調查清楚,當時以為是教堂,而且看起來關著,

就沒有再走上去看個清楚。






進入右邊的柱廊,這一頭與上面那間比鄰,

這挑高屋頂有彩繪,爬高仰著頭做畫很累吧。






從窗戶看出去,後面房子蠻漂亮的,窗外就有泉水,

不知道是不是旁邊那間裡面有療效的泉水?






從平台上往柱廊拍,有延伸的感覺。





柱廊正門外牆有巴洛克式的裝飾,還蠻宏偉的,





從裡面看透光的窗子和彩繪屋頂,相機角度決定了光線,

明明是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拍起來明暗卻差很多。






走到另一端,屋頂也有彩繪,接著就走到外面欣賞噴泉。





耳邊傳來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這才發現好多人聚集,全都朝向噴泉,

原來這是九點的音樂噴泉表演。






這小鎮有山圍繞,噴泉旁就有斜坡步道,

我來不及擠到噴水池旁,就站在高一點的花圃邊觀望,

隨著音樂高低起伏,噴水池配合不同水柱表演,

有時高、有時低,有時水多,有時只有單水柱,第一次看,覺得還蠻新鮮的。






雖然九點了,但是天色還有些亮,欣賞音樂噴泉的也人聲鼎沸。





音樂噴泉表演結束後,我們往另一邊的亭子走去,

這裡有些造景還不錯(右下),同時發現了水龍頭(左下),

有人在喝泉水,我沒有杯子,就用手接了一些來喝,

是冷的,感覺像是有鐵鏽味的氣泡礦泉水。

這水龍頭真不起眼,還好當時有拍到這泉水的名字 Karolinin Pramen,

回來查才知道,是以法蘭西斯一世皇帝的夫人命名的,

這水的礦物質較少,但含鎂較多。






回到噴水池邊,人都散了,還差真多耶。

天色漸暗,氣溫也越來越低,這第一天到德國和捷克頗涼,大家都有點被嚇到,

我在外面則是不停的走來走去,以保持體溫。






越來越冷,好友催著離開了,天還沒黑我不想走呢,但也只好先離開,

路上看到櫥窗內擺設,有亮燈以後的柱廊美景,

我把好友送回飯店後,又自己回到柱廊。






這是接近十點的時候,奇怪,怎麼人又開始聚集了,

原來是十點的表演快開始了,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就再賞一次吧,

我鑽進人群蹲在水池邊,這回拍得比較近。






這次的音樂不一樣,天色暗了,燈光效果比九點的更明顯。





近拍看起來宏偉多了。





表演結束,人又散去了,燈亮起來,柱廊外觀看起來也比較亮了。

此時天色已黑,就不敢再走還沒走過的地方,於是趕緊趕回飯店。






路過睡蓮池邊,我被那些美麗的房子迷惑,忍不住拍下夜景,

這些房子好像大部分是飯店,看起來很古典,晚上打上燈光很亮眼。

公園柱廊後面也有很多溫泉飯店,為什麼我們沒住呢?

雖然只是小鎮,但看晚上欣賞音樂噴泉就知道,

來這裡度假洗溫泉的人很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