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 是這個學年度五年級藝術與人文課程成果發表會的日子,


也算是我的教學成果展,


除了每班一個全班一起表演的團體節目,另外還有個人才藝表演,


全部節目共有22個,以五年級的程度來說,今年算是很不錯的。


 


上一篇分享八個班級的唱歌與吹笛子的節目,及原本安排在最後的兩個舞蹈節目,


這一篇來分享樂器與個人表演。


這次有兩個小提琴獨奏和一個二重奏、一個獨唱、七個鋼琴獨奏、一個扯鈴表演,


您可以挑有興趣的影片來看看。


 


因為學校影片的格式不同,鑲嵌影片的方式無法顯示,


只能鑲嵌連結,請大家多包涵。


 


首先是小提琴的部份,王小妹的小提琴獨奏天空之城


因為要找伴奏配合很麻煩,所以自己一個人獨奏。


 


羅小弟的快樂人生也是沒有鋼琴伴奏的小提琴獨奏,這首頗有技巧


 


五年七班兩位同學的小提琴二重奏,曲目是莫札特爸爸寫的玩具交響曲


原來的交響曲樂曲裡面有用玩具樂器來演奏,我曾經找過影片給學生看,很有趣。


 


林小弟的閩南語歌曲望春風獨唱,


他曾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市閩南語歌唱比賽,所以也請他唱給大家聽。


 


接下來是七個鋼琴獨奏,今年想獨奏的人很多,


但由於時間只有兩節課,所以就挑程度比較好的上台,


我記得我小學五年級時都還沒這麼會彈,不過不知道這些學生會不會一直彈下去。


由許小妹的庫勞小奏鳴曲第一樂章開始。


 


第二個是楊小弟的1954那年,是電影海角七號裡面的曲子。


 


第三個和第四個都是理查克萊德門的曲子,第三個是王小妹的水邊的阿第麗娜


她是排球班的學生,在學校表演就不多要求,要不然是不該穿運動服上台的。


我記得小時候我爸為了讓我學鋼琴不准我進排球隊,這些學生怎麼這麼厲害!


這次還有三位鋼琴獨奏都是排球班學生,另外兩個是男生,也是同事的小孩。


 


第四個是黃小弟的秋的喁語,他之前就在班上表演過其他理查克萊德門的曲子。


 


第五個也是黃小弟,演奏歌劇魅影選曲兩首,他原來有五首選曲,


但因為每個人的時間限制是五分鐘,所以由同學共同挑了兩首。


 


第六位是王小弟,也是幫前面獨唱同學伴奏的人,


他演奏的是廣為人知、帕海貝爾所做的卡農


 


最後一位是陳小妹,她彈德布西黑娃娃的步態舞


節奏的感覺在表現小孩子走路走不穩,這首蠻難的,會彈很不簡單,


不過她上台的儀態不是很大方,有點可惜,


如果明年再來表演,希望她的表現會不一樣。


 


最後一個個人表演是吳小弟的扯鈴表演,有很多變化,很精采喔。


他本來找了兩位同學一起表演,後來另外兩位打退堂鼓,就剩他自己一個表演。


報名之後,因為教室場地的關係,也一直沒有給我看過,


後來有一次週三下午就在走廊簡單看一下,他說他在外面有學,我就信任他的能力,


配樂"一支獨秀"也是他自己找的,當天還換了表演服裝,


表演非常精采,博得滿堂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