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4/24 到北海岸尋找台灣百合,中午肚子餓了,

好友的姊姊提議到澳底去找吃的,

聽說這裡有家新港海鮮很有名,要彎到巷子裡才找得到喔。






點了紫菜魩魚湯,





清蒸鮮蝦





來點生魚片





炒個曼波魚





酥炸軟絲

本來還點了山茼蒿,等了好久一直不來,

最後再催,店家說太忙了洗不出來,我們就放棄等待了。






吃飽後在外面逛了一下,好像是個小港口,欄杆做得還蠻漂亮的。





天氣好,顏色拍起來很亮,看起來就舒服。





既然到了澳底,我想就乾脆走到礁溪再上高速公路回台北吧,

於是到了大里的天公廟,車就停在旁邊遊客服務中心的停車場,

據說天公廟旁邊有步道可以到草嶺的虎字碑,這裡也可以看到複製的版本。






從旁邊的觀景平台看天公廟:

前面有一棟建築,它的前方有埕,以前看過有別的地方的廟來朝拜;

後面上去的建築也還有供奉許多神明。






走到廟的後方欣賞屋頂,看起來好像是龍飛鳳舞,

其實我對這些剪黏的細節不懂,就是覺得很漂亮。






從正後方看起來比較清楚一些,中間好像是雙龍拱日,兩邊則是鳳凰。





這次爬到後面那棟樓的樓上去參拜,看下來,前面這一棟好像有二進喔。





從走廊往海邊看,視野很好,可以看見龜山島。





從旁邊的柱子拍剪黏動物望海,下午背光,所以看不清楚,好像是一隻麒麟。





這隻龍沒被建築物的影子遮住,看起來很想飛喔。





龍求鳳





接下來我們順路在北關停了一會兒,這裡有以前留下來的砲台,





有地圖模型,右下方這一塊是龜山島,左邊則是台灣。





沿著北部濱海公路往南走,一路都能看見龜山島。





這裡的岩石很特別,有沒有覺得眼熟呢?





再看這張,這些岩石跟蘭陽博物館是不是有相似之處呢?這就叫做單面山!





這單面山從背面看起來有點像青蛙,最外面那一個的頂端有不少鳥兒呢。





在一塊岩石上看到了幾朵台灣百合,我就爬上那岩石,還好,不會太難爬。





回到步道上,看見步道邊有些濱海植物,

大概是風大的關係,葉子不多,卻顯得蒼勁。

而照片正中間這塊大岩石,就是有上一張台灣百合的岩石。






好友發現有一棵枯死的朽木,中間竟然長出另外一棵樹來,

我想大概是種子落入乾枯的樹幹中發芽出來的。






天氣好熱,離開北關,就到外澳服務區找伯朗先生喝下午茶,





敵不過熱浪,加點了雪糕和冰淇淋。





沙灘上有些人在玩水,我們不想大費周章,就簡單賞景,

這濱海公路一路往南走,龜山島一直陪著我們,

聽說外澳附近有山路到伯朗咖啡城堡,那裡的視野更寬廣,

不過人好像也比較多,我一直還沒機會上去。







玩了一整天,該回家了,

這時發現門口的幾棵林投有結果子,就湊上去觀察一下。

平常在海邊都看到一大片林投,這麼一棵棵長得這麼直倒是很少見。






旁邊還有這種花,本來我不認識它,

沒想到最近看到格友寫出來才知道名字,叫做白水木,

也是常見的濱海植物之一。


網路真是太奇妙了,讓我學到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