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二月六日之後的週日,到苗栗泰安尋找李花園,

這一天的天氣很棒,天上的雲好像飛機呢。

為什麼要到苗栗泰安呢?是二月六日跟寶妹、酷媽酷爸聚餐時,

酷媽提到有人到苗栗泰安看到很漂亮的一大片李花,我也好奇的上網搜尋,

那不是個著名景點,但還是有人去過,有李花照片,路線也說得蠻清楚的,

我想是真的有一大片美景,於是就前往一探究竟。




02

我好像方向感不錯,蠻會找路的,每次看到別人分享過的好地方,

就自己上網看資料和地圖,找出路線,這次也一樣。

不過出門難免碰到濃霧,視線不好時,

和我一起出門的好友會幫我看路標和旁邊的車子,在旁邊提醒我一些狀況。

我們走國道一號南下,在公館下交流道,接上72號快速道路往東,

到底右轉過橋後就左轉進苗62往泰安,才過50公尺,

第一站
就先來到左邊的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

我直接開進去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往裡面就看到一排美麗的楓香,

還有幾棵李花和桃花,馬上被叫停車拍照啦。




03

桃花舞春風,這棵的花已經算不少,不過我發現桃花開起來就是沒有很密。



04

換個角度看



05

這棵李樹還有不少花,遠遠就看到了,

後面有一棵楓香襯得更美了,可惜我沒拍出韻味來。




06

看到這棵李花蠻開心的,也拍了不少,

雖然還沒到目的地,但我想目的地應該是一大片,

所以我說這算小菜,拍一拍就該走囉。




07

附近園區還是走一下,這裡的楓香還很紅,今年真的好奇特。



08

要離去前發現樹上有鳥巢呢。
 
離開後沒多久,就在路邊發現巧克麗雲莊,看起來挺不錯的,
 
不過今天不能進去悠哉的逛,所以就做罷,繼續朝目標前進,
 
經過許多草莓園也是乖乖的過門不入



09

第二站來到清安豆腐老街吃中餐,這時候才十一點多,停好車就進老街覓食,

這裡的特產是豆腐,除了傳統臭豆腐,還有紅麴豆腐和黑豆腐,

我們還叫了一些小菜和粿條,可惜口味不怎麼樣。

餐後沿著街道逛了一下,買了兩個包花生粉的銅鑼燒和甜的芋頭粿點心,

就上路尋找我們的目的地了。



10

從老街出來,要走苗62-1往清安國小的方向到洗水山,

一路上有不少李子園,有人想下車拍照,我都說先去裡面找最漂亮的吧,

這張其實是回家前拍的。

這路上還有一個岔路是往天然居,那邊是在鷂婆山下,也有不少李花,

下一篇再分享。




11

不久就來到了清安國小後門,往裡面看,校舍很有泰雅族的味道,

門口有桃花和楓香,
旁邊巷子有幾棵櫻花盛開,一旁還有李子園。



12

我在這裡看到了白色的洋玉蘭呢。



13

櫻花開得美美的,可惜是正午時候,光線強得很,拍照效果很不好。



14

我要去尋找腦寮庄橋,每過一個橋都仔細的看,

在這橋邊看到盛開的櫻花,又忍不住下車拍照。




15

我記得我有減光了,結果還是曝光太多。



16

附近的岔路口看到了這個路標,我就知道要走左邊到腦寮庄了。

往右邊去好像有庭園餐廳,看了好幾輛車往那邊走,

附近走走也有李花,但和後來的比都不夠多,就不放照片啦。




17

往腦寮庄走的路人煙稀少,走了一小段,果然看到小小的腦寮庄橋,

本來要停車開始走路,看到兩個女生走下來就問路,

他們說有人跟他們說可以開車上去,於是我們就開進去了。

上去不久,往右邊有一條橋,據說這是洗水山的第一登山口;

如果直走就是第二登山口,根據我的消息,那邊也有李花。

這裡聚集了一群人在野餐,他們說可以繼續開上去,我們就開上去,

沒多久就看到一片山坡都是李花,"哇~"很自然就出口了。

車還可以繼續開上去,但是我決定把車停在李子園最下方的小路邊,走路上去。




18

好友發現掛在上面的蛾,看起來是沒有生命跡象了。



19

這片李子園真的很大,第一次看到這麼大一片,好壯觀。

上面有小屋耶,上去看看吧。




20

有點可惜的是謝了不少,如果早一個星期來,應該更雪白。



21

在園裡尋找李樹造成隧道的感覺,這李子樹都往旁邊長,還蠻矮的,

心想農夫照顧起來不是很辛苦嗎?




22

李子園裡也有一些桃花,我觀察好久,有些是種在隔壁,看起來像同一棵。

但這棵的根看起來是在一起的,不知道是不是嫁接在一起的。



23

好友看到這一大片很開心,我們就在這裡拍照留念。



24

走到路底,來到小屋,門沒開,主人不在,不過有人在這裡煮食野餐。

有人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北,他說台北也知道這裡唷。

我反問他從哪裡來,他說台中呢。

小屋後面還有一小片山坡也有李樹和桃樹,而且往兩個角落延伸上去。




25

我們在山下碰到的兩個女生也開車上山,停得比我上面一點,然後就爬上去,

後來我也爬上去,來到比較低的角落,看到對面有小屋和櫻花,

沒想到後來我們也開車繞到那裡去了!

如果繼續往上爬,也可以到最高點有桃花的地方,想必視野更棒,

但是好友沒跟上來在下面等我,所以我就沒上去了。




26

沿路下山,又拍了一些還盛開的花,李花的特色就是一大串密集的花。



27

遇到一隻辛勤工作的蜜蜂。

走下山時又走走拍拍,回家整理照片時發現照片真多,不過還是只能挑一些。




28

開車下山後,從橋邊往第二登山口上山,沒多久就看到一片小山坡有李花,

種得沒有第一登山口的密集,看起來也可能是這裡的樹齡還小。




29

雖然沒有上面的密集,但這裡有些李花還盛開著



30

沿著山路往上開,就來到了我剛才在山上拍到對面的房舍和櫻花,

這裡有一隻狗跑出來一直叫,我們就待在車上拍照,拍完就走囉。




31

山坡上也有盛開的李花和結果的柑橘,不過我們不敢下車,也是在車上遠拍。



洗水山的李花狀況大約就是這樣,下山後還蠻早的,

就決定往鷂婆山天然居方向去看看,下一篇再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