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貼了好幾篇美食,今天換寫騎車篇,騎車找不到伴,都是我自行前往。

我的車是單速、不能折疊,所以得從家裡出發,

我常走的有兩條路線,第一條沿著大漢溪往南,第二條沿著淡水河往北。

4/2 清明節假期,第一路線,騎到了鶯歌才開始拍照






接近鶯歌陶瓷博物館有個陶瓷公園,





繞到公園尾端,此時大約騎了一小時多吧,想想體力有限,就往回騎





回到樹林區囉





柑園橋附近有個小公園,見到一排光禿禿的小葉欖仁,還蠻有美感的。





柑園橋底下有蔭涼,可以休息一下再出發。





騎在堤防上,看著旁邊沒有水的溝裡有許多野花,好漂亮。

行道樹的另一邊就是氣機車走的馬路,騎在堤防上安全多了。






四月有很多苦楝,紫色小花盛開很美,不過遠看不太清楚。

旁邊就是鹿角溪人工溼地,下面也有步道,可以騎到下面去。






經過城林橋,要從橋下過,得先下坡再上坡,

這一邊的堤防為一的缺點就是有好幾處上下坡,有時得下來牽車。

這是連接土城和樹林的一座橋,

有一次我和同事從板橋騎到桃園大溪,就從城林橋的另一頭騎過來,

那次騎到晚上,差點騎不回家。






四月的木棉開得很美,這一棵長得很高大,忍不住拍下來,

可惜還是有點遠,照片顯示不出它的美。






看到了連接樹林和板橋的浮州橋,回家的路越來越近了。





幫自己的咖大掐拍張照吧,這是去年初買汽車送的,

雖然單速也不能摺疊,但蠻好騎的,

以前騎小折可能是因為速度慢,騎比較久,

都會騎到屁股痛,現在騎這台狀況改善很多。






這時看到了火車通過,是藍色的,好像是莒光號。





過了火車高架橋,很快就來到新莊的西盛河濱公園,

這裡有個遙控飛機飛行場,每次我都會在旁邊觀看一會兒。

這遙控飛機蠻大的,顏色也很漂亮。






有不少玩家會聚集在這裡玩,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飛機造型。





有飛機正在飛,也有在旁邊準備的。





飛一飛也要保養一下,聽說這遙控飛機也不便宜,我就來看看過癮就好。

再騎回家,大概總共是三個小時,有點累。

*  *  *  *  *




第二條路線是10/30去的,經過五股工業區,上堤防進入二重疏洪道,

沿途有變紅的欖仁樹,就停下來拍一張。






那時安全島上有許多美人樹,一片粉紅,煞是美麗。





這條路線是我最開始騎的路線,所以拍得不多,

冬天風很大,所以我也不愛在冬天往八里方向騎。

來到淡水河,河邊有泥沙淤積,也漸漸出現水筆仔。






河邊看到水鳥,沙洲上好多點點,不知道是不是招潮蟹。





岸邊有一大棵粉紅色的山芙蓉,又是只能遠觀。





騎到關渡橋下,還不到一小時,懶得再騎到八里,還是回家了吧。





到郊外騎車還蠻好玩的,可以練體力,不過騎車還要考慮季節和時間,

不想被曬黑,不能下雨,不想被冷風吹,早上爬不起來,又不能太晚騎,

所以真的覺得很舒服想出去騎的時候不多,


不過我還是有在運動,平常沒騎車,我都是慢跑或是快走,

大約二十分鐘內就可以跑完兩千公尺,

在短時間內又能流汗,是很有效率的運動方法。


雖然吃得少可以控制體重,

但是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排出體內毒素,

肌肉也會比較結實,看起來更健康呢。

大家有空記得多運動,冬天身體較僵硬,記得要暖身拉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