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到宜蘭走走,好友和家人正在想要去哪裡玩,

我想起四年前和元極舞團去過仁山植物園,可以再去走走,

於是自己上網查路線,在新寮瀑布附近,就去試試吧。

那鄉間小路不太好找,第一次還走到了梅花湖,

只好折返再找,還好路上轉進中山休閒農業區就順利找到了。

冬天的天色暗得早,這天又陰天,到的時候天已經四點多,

我建議先從道路旁的樓梯步道上去,可以看到中國庭院,


但是步道一路上去有點陡,
要慢慢走。





一路上有很多植物,有看到解說牌,可以一邊爬山一邊認識植物。





這葉子扁扁的,我本來還以為是扁柏,後來看到解說牌是肖楠耶。





大約過了二十分鐘,看到庭院囉!





這是門,不是窗喔。

好不容易走到了,進去看看吧,亭下的地上有點滑,要小心走。






庭院邊有個小亭子,亭子裡有兩隻狗,我遠看本來以為是雕像,

後來發現是活的,難到是這裡的警衛嗎?還是別惹牠們。






這亭子的前面有個小池塘,看起來是個可以表演的地方,

我想起板橋林家花園也有一個這樣臨水的亭子。






彎曲的橋通到另一邊的牆,屋頂很有造型,

水面有倒影,要是好天氣來一定更漂亮。






從牆下迴廊往回拍,倒影很清楚,挺迷人的,

不過這時開始下起毛毛雨來,大家紛紛拿出雨傘和雨衣,

天色也越來越黑,得準備下山了。






這面牆,看起來和上次去桃園觀音水來青舍很像,是安徽式的建築。





隔著一條小路,另一個園子是日本庭院,

比中國庭院要簡單多了,我們沒時間就不進去了。






剛才上山的步道有點陡,怕走原路下去有些人的膝蓋受不了,

所以回到原來的步道往另一邊下山,這是日本庭院的另一個入口。






步道的另一邊可以眺望山下平原,走到最上面的苗圃附近也有一個景觀台,

仁山植物園是在羅東的南邊,所以我猜山下的城鎮應該就是羅東。

再往上走一會兒就到了遊客中心,我們在那邊遇到了一些年輕人問路,

他們還打算繼續走完四個國家的造型花園,我們則是要走馬路下山了。






大約半小時之後,我們又回到平地了,就在門口附近的"山中傳奇"吃飯吧。

天黑又下雨,感覺蠻晚了,其實才五點多。






一路黑壓壓又溼答答的走下來,感覺越來越冷,

看到這明亮的餐廳還蠻開心的,這裡有點像陽明山上吃炒野菜。

我先去把車從停車場開過來,好友和家人就先進去點菜,

等我回頭,菜都已經點好了,七個人一桌,可以點不少菜一起吃,

用餐的時候還有一些人進來,有好幾桌,生意不錯。






不一會兒就上菜了,速度也蠻快的。

這裡的白斬雞好吃






山蘇炒小魚很嫩





滷桂竹筍有胡椒味,也很下飯。





這道是炒珠蔥,沒有蔥的濃烈味道,嚼起來倒是像韭菜。





這道是炸烏賊下去做的,熱熱的,上面放柴魚,還會跳舞呢。





炒山豬肉拌過溝菜蕨,也是重口味的。





清蒸台灣鯛,這條魚很大條,味道也很新鮮,我吃了好多。





最後是半天筍排骨湯,半天筍是檳榔樹心,吃起來有竹筍的口感,燉湯很清爽。

這一餐吃得好飽足!

這一次太晚到,沒辦法好好把園區都走完,有點可惜,

好友家人大概還蠻滿意這仁山植物園,說改天還要再去好好走一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