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八日離開圓山園區,我選擇到還沒去過的新生園區逛逛。


我對新生園區不熟悉,就隨走隨逛吧。


這裡有四個館,都要排隊,我沒什麼時間,就沒進去了。


首先來到怡情園,這裡的人不多,養生館就在旁邊。


 




經過了迷宮,終於走到林下花海區,


這一區我常在格子上看到介紹,知道有大鯨魚和閩式庭園,最想自己來看看。


聽說之前有鬱金香,現在都換了。


也罷,這次都沒看到鬱金香,既來之則安之,毛地黃我也喜歡,


一層層彎曲的波浪,象徵著生命之泉。


 




毛地黃有紫紅色和鵝黃色,還有許多粉色瑪格莉特。


 




這一塊白色瑪格莉特比較茂密,吸引我的眼光。遠處出現鯨魚囉~


 




紫紅色魯冰花和紅色大耬斗菜也是我喜歡的花。


 




藍紫色的魯冰花


 




要繞過去看鯨魚囉。一轉方向,就看到花圃裡的花海波浪,可惜花不算盛開。


從這裡看過去,遠處有圓山飯店,


頂上有朵花的地方是休息區,那也是很多人會拍照的地方。


回來看官方網站上才知道網站上的照片就是從這個角度拍的。


 




看到鯨魚囉,從這角度看起來只有一隻,好多人在它的前面拍照。


照片前方的淺色景觀花是金魚草,圖形也像波浪,真是一幅魚戲浪。


 




近拍一張鯨魚,從這角度看去有兩隻魚,後面像花鐘的是扶輪社的標誌。


 




接下來我去逛逛夢想館、未來生活館和天使館外面,


都得排好長的隊,我只好看看館外。


最後決定去走青青步道,在路上就看到了這個有創意的座椅。


 




今天的隊伍排得不長,一下子就上屋頂了。


我邊排邊聽其他遊客在說,上次排了一個小時,


上屋頂十分鐘就下來了,很不划算。看來我今天也算幸運!


 




我站在天使生活館的上方,可以看到這個區塊的三個館。


照片左前方就是每天遊客搶著排隊的夢想館,右前方則是未來館。


 




這是天使生活館的中庭


 




下來後逛到夢想館後方,有點教堂的味道。


 




再到外面逛逛花園。


這張是想拍毛地黃的特寫,風太大沒拍好,本來想要刪掉了,


突然發現背景是在別人家出現過的樹龍,就決定留下它了。


 




這裡也有在士林官邸看過的大飛燕草,還有繡球花和仙客來。


 




這裡的大耬斗菜可以近拍,總覺得它的花形很不一樣,


花瓣有內外兩層不同樣子,粉紫色很迷人。


 




接著就到林安泰古厝區去了,這屬於我們學區附近的古建築,以前就來過。


這次多建造了茶花殿,想去看看有什麼不同。


一進門往右邊走,有新建的通道可達花茶殿。


我很喜歡有造型的門和窗,林家花園的最讓人印象深刻。


 




進了造型門走廊,我往左邊樓梯上個平台俯瞰舊有的林安泰古厝,


以前這裡是免費參觀的,我來過幾次,所以沒想再進去,


回來才聽說裡面有展覽,值得進去看看,真是可惜。


 




這平台上有"案山"風水設計理念解說。


原來的林安泰古厝是在敦化南路、四維路附近,


整座搬到大佳河濱公園附近重建的,很奇妙吧。


 




這就是花茶殿了,我也來練拍水中倒影。


 




往西也拍一張,西邊還有兩個亭台。


 




上樓拍一張俯瞰圖,


這花茶殿有幾處休息、用餐的地方,不過我只上去拍照,沒用餐。


 




又看到造型門了,旁邊還有小門,是給寵物走的嗎?


 




下樓從古厝後面走一圈,看見這有造形的牆還蠻喜歡的,這牆內是廁所喔。


右邊的牆比較通風,左邊的則是有椅子可以坐,我喜歡這善用空間的巧思。


 




最後到正面拍一張,門面還蠻大的,沒全進鏡頭裡面。


隨著時間過去,這一天的校外教學,就在這裡畫個句點囉。


 


距離花博閉幕時間,只剩不到一個月,


還沒去參觀的朋友,要趕緊把握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