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2/13出門逛逛,過午之後,開始下起雨來,真不方便。

 

 

不經意的行經至誠路,看到幾棵櫻花,還有些人刻意停車拍照。

 

 

本想經過就算了,後來看那花蠻漂亮的,還是冒雨下車拍照。

 

 

因為人多,我先拍小棵的,這棵是梅花。

 

 

 


 02

 

 

我以為梅花早就應該都凋謝了,沒想到在這裡看見了紅梅/宮粉梅,非常意外。

 

 

 


 03

 

 

這些花就在民宅前面的花圃裡,真的要感謝這些民宅主人不藏私,

 

 

讓大家路過可以自由賞花。

 

 

 


 04

 

 

這棵大部分的枝椏是往上長的,往橫長得比較少。

 

 

 


 05

 

 

花正盛開著,

 

 

 


 06

 

 

也還有不少花苞。

 

 

 


 07

 

 

旁邊有一棵比較小的櫻花,沒人搶,先來拍。

 

 

 


 08

 

 

是單瓣的,但是粉色,所以應該不是緋寒櫻(山櫻花)。

 

 

 


 09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櫻,反正就是好看囉。

 

 

 


 10

 

 

開門見櫻,多幸福呀!

 

 

 


 11

 

 

換到大棵的來拍,就像前一篇裡我說的,

 

 

櫻花好像很少看到單開的,都是一群一群。

 

 

 


 12

 

 

開得非常茂密,所以吸睛。

 

 

 


 13

 

 

好不容易等到了差不多淨空,才拍到這棵整體的樣子,

 

 

樹枝不會往上直衝,反而是往旁邊伸展,看起來是刻意栽培過的,

 

 

這樣的樹形真美!

 

 

 


 14

 

 

站在櫻花樹下往上拍,還好不會太暗。

 

 

要是有成片的櫻花林,又能坐在櫻花樹下賞櫻,感覺一定更幸福!

 

 

不過在拍的過程中,我的鏡頭有雨滴,我就用是鏡紙擦拭。

 

 

自從有了被雨水沾溼鏡頭的經驗,

 

 

我就決定隨身要用小夾鏈袋帶一張拭淨紙備用。

 

 

 


 15

 

 

隔壁人家種的是山櫻花八重櫻,還沒盛開,所以沒什麼人過來拍。

 

 

要是盛開的話,應該也很壯觀。

 

 

不過看多了山櫻花,好像會比較喜歡粉色櫻花呢。

 

 

 


 16

 

 

來幾張特寫吧!拍得不是很好。

 

 

最近使用近拍模式時,有時功能不太正常,要多試幾次才會成功。

 

 

 


 17

 

 


 18

 

 

之前拍櫻花都是晴天,這次雖然陰天,但拍到了帶水滴的櫻花。

 

 

 

週日的午後,不期而遇的驚艷,也讓人開心。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