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已經介紹完在義大利第一天的行程,接著我想先做食在義大利,

 

 

來介紹我們在義大利時享用的義大利餐,中式餐飲就省略了唷。

 

 

因為照片有四十幾張,所以決定拆成兩篇。

 

 

第一個地方是第一天八月十五日在羅馬的晚餐,這就是我們要去的餐廳。

 

 

 

 

 


 

 

桌上有紅酒,配晚餐的海鮮,大家都喝了一些。

 

 

天剛好是七夕,跟我們同桌的是一對年輕的新婚夫妻,

 

 

吃過飯後到外面小玩一下拍照,

 

 

老公有點害羞,不敢在大家面前和老婆比心型,應老婆要求趕快拍了就閃人。

 

 

 

 

 


 

 

我已經記不得上菜順序,但基本上它應該是一道一道上,我一道一道拍,

 

 

所以就依照我拍照時間前後介紹了。

 

 

先上披薩,很薄但蠻大塊的。

 

 

 

 

 


 

 

接著是貽貝,這也是所謂的"淡菜"喔。

 

 

看到這個我就想起曾經在波士頓水族館海港旁吃過,

 

 

我還記得那鮮甜的美味,可惜這個感覺沒有那個新鮮。

 

 

 

 

 


 

 

一邊用餐的時候,來了兩位音樂演奏者,

 

 

彈吉他的這位也唱歌,都是耳熟能詳的義大利民謠。

 

 

 

 

 


 

 

這位就吹長笛,這也是我的樂器。

 

 

他們來餐廳演奏,也是希望能推銷自製音樂光碟,

 

 

我們很認真在聽,不過對於買光碟就不太有興趣。

 

 

 

 

 


 

 

這是今晚的主食義大利麵,上面那一塊塊的,長得很像美國鰲蝦,

 

 

到底是什麼海鮮,我也不清楚。

 

 

 

 

 


 

 

這是烤螯蝦、魚和蝦,再配上一點清淡的生菜沙拉,

 

 

我依稀記得螯蝦好像不太新鮮,很可惜。

 

 

 

 

 


 

 

餐後有大家都知道的義大利甜點-提拉米蘇,

 

 

到了義大利也一定要吃原味看看的。

 

 

這一道的乳酪部份不會太軟,一小塊剛剛好。

 

 

*  *  *  *  *

 

 


 

 

第二天晚上住在比龐貝古城再更南邊的蘇連多,晚餐就在飯店裡,

 

 

服務生把廚師做好的菜一大盤端出來,再旁邊分好一份一份再拿上桌。

 

 

那天早上去梵諦岡,下午去龐貝城,要去蘇連多的路上還塞車,

 

 

到的時候都累了,沒有每道食物都拍,我記得不只一樣菜,有義大利麵,

 

 

餐後甜點最讓人印象深刻。看起來很普通吧?

 

 

其實它的酒味非常濃,我們都只吃一點點就無法再吃了,

 

 

聽說是非常道地的當地甜點。

 

 

*  *  *  *  *

 


 

第三天坐船到卡布里島,那首民謠大家應該會唱吧?

 

 

沒想到我真的到了島上去,雖然藍洞水位太高不能進去,

 

 

但有坐單人纜車到山上去,風景很美喔。

 

 

中午就在島上用餐,就是這家餐廳,有個小庭園,感覺還不錯。

 

 

 


 

這是戶外用餐區,看起來還蠻舒服的。

 

 

不過我們不坐這邊,我們坐在屋子裡面。

 

 

 


 

上菜囉,這像餃子一樣,裡面包cheese,吃不夠還可以再加。

 

 

 


 

海鮮燉飯,吃不過癮的話,這也是可以再加的。

 

 

 


 

烤魚和生菜沙拉。

 

 

 


 

飯後甜點終於有冰淇淋囉。

 

 

在這餐廳也可以另外自費點飲料,

 

 

卡布里島的柑橘類頗有名,可選擇檸檬汁或血橙汁。

 

 

我們在飯店吃早餐也有喝到血橙汁,蠻好喝的,是暗紅色的唷。

 

 

*  *  *  *  *

 


 

 

第四天做歐洲之星火車到了佛羅倫斯,

 

 

下午在百花大教堂附近參觀完後,晚上就步行到這家餐廳用餐。

 

 

 


 

先上筆尖麵,在義大利好像都會先上麵食類,然後才上主菜。

 

 

 


 

又有紅酒要配肉喔,大家當然要小酌一下。

 

 

 


 

廚師把烤好的肉先拿出來給大家看,然後再拿進去切。

 

 

 


 

這是大部分人吃的烤牛肉,

 

 

 


 

 

我不吃牛肉,所以有一塊豬排。

 

 

看到這邊,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發現,他們是吃主菜時配上沙拉呢。

 

 

每一餐除了主菜,也都有麵食,份量其實不少呢。

 

 

至於味道,都還能接受,但還是比較喜歡台式的義大利麵呢。

 

 

另外,餐後如果有甜點,一般也沒有茶或咖啡可以搭配喔。

 

 

是不是和我們的吃法不一樣呢?

 

 

 

 

今天的餐點您還滿意嗎?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