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耶誕節了,先祝大家耶誕節快樂。


 




拍個花的特寫,排列得有幾何的樣子,


不過花還背著小小的黃袋子,長得很奇怪耶。


外面紅色像花瓣的其實不是花瓣,是葉片變態的苞片喔。


 





剛剛找資料來看,這小小的花旁邊黃色的東西,應該是叫做蜜腺吧。


她和血桐同樣是大戟科,原產於墨西哥和中美洲,


英文俗名叫做poinsettia,


是以將它引進美國的美國第一任駐墨西哥大使Joel Roberts Poinsetta 來命名。



 




中間的花都是對稱排列著。


我在看英文版維基百科資料時,有一段特別提到,


大家都傳說聖誕紅有毒,但是美國所做的研究顯示,


聖誕紅其實並沒有致命的毒性喔。


 




看到了嗎?就是這一長排吸引了我,才拿出相機拍的,應景一下剛剛好。


右邊那些好像是櫻花,盛開時應該也很漂亮吧。


 




這是上週末從頂泰山巖往瓊仔湖福德宮爬山拍到的,天氣還不錯。


從瓊仔湖往義學坑自然生態步道有一段蠻平坦的,就是在那邊遇見聖誕紅的。


走完聖誕紅大道,來到岔路口,這附近有些解說牌,可以賞鳥或賞蝶,


我怕下山時間太晚,於是沒有多逗留。


我問路人往山下走會到哪兒,


她說會到明志書院附近,我想離我停車的泰山巖不會太遠,於是決定往下走。


 




這邊有木棧道,感覺還不錯。


 




這是山下的入口。


下次我就知道可以從這邊走了,不過我觀察了一下,這裡不好停車,


我想我還是會從頂泰山巖上山吧。


 




義學坑步道入口就在明志書院後面,從它旁邊的254巷進去就可以了。


泰山巖這一帶的步道都有相通,這次走了一段以前沒走過的,還蠻開心的。


住在附近,或是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