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到泰山巖爬山了,上個月底,興致來了,說走就走,


因為純粹是為了爬山運動,所以相機也沒帶。


沒想到卻在半山腰遇見一大叢盛開的太陽花,那影像一直停留在腦海裡。


 




上星期趁著天氣還不錯,再次來到這叢小太陽的所在位置,


這次特別帶了相機來。


路上遇見一位婦人帶著兩隻白色的馬爾濟斯,牠們還跟我玩了一下子,


等牠們走了,我才想起,應該幫牠們拍下可愛的身影。


之前一次我爬到山頂上,也遇見體型比英國鬥牛犬小一點的法國鬥牛犬,


牠們都自己爬山上去,好厲害唷。


 




這花比一般常見的向日葵要小,但我想應該也是向日葵的一種吧?


今天查到向陽農場的網頁,才知道向日葵的品種其實有好幾種呢。


感謝假日農夫的解惑,說是王爺葵。


我查了一下資料,這花是菊科王爺葵屬,多年草本生的,莖木質化,


正式名稱應該是五爪金英,可作藥用,


原產於墨西哥和中南美洲,難怪我在美國德州也看到過很多。


 




天氣不太好,但時間還早,還能看出有點透光的感覺。


 




沒有花瓣的花心,也像一朵小花。咦,好像沒有蜜蜂和蝴蝶,難道他不甜嗎?


 




我很疑惑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太陽花,走到花叢的後面看看,有幾棵粗壯的莖,


原來他們就是這些太陽花的莖!


比起一般大朵的太陽花,這可是要大棵很多唷。


 




上去瞭望台看看吧。上樓之前,看一下前面,看見了嗎?


有個時鐘喔,還幫它搭了一個小屋簷遮雨。


 




回頭望一下,這時是從高往低望,好多小太陽喔。


我的手指頭不夠數,你的可以借我一起數嗎?


 




往山下看過去,好多房子,好像模型一般。


可惜天氣灰濛濛的,看不見台北市了。


這時開始滴雨了,我也只好往回走,下次再來和小太陽約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