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二日上午大姨要到高雄長庚驗血,媽說可以順便去澄清湖走走。

 

好吧,就去走走,我太久沒回到高屏地區,都變成觀光客啦。

 

只是等大姨就花了好多時間,進澄清湖就沒有多少時間了。疑惑

 

 

現在可以開車進去,記得先買票唷。

 

這兩個去年世運的水精靈寶寶就站在大門口迎接貴賓,還是挺可愛的。

 



我們先開到蔣公行館,目前沒開放。

 



我們就坐在湖邊休息,欣賞湖面風光。

 

澄清湖原是曹公圳之一支流,原名大埤,為調節農田灌溉之用。

 

民國四十一年因應工業用水增加整建,改名大貝湖。

 

民國五十二年才又改為澄清湖,現為高雄地區重要水源地之一。

 

 


我看到了花圃排列出高音譜記號,學音樂的我,當然要拍下來囉。

 




開車轉到別處,這裡有個小徑入口,還用鳥居區隔,

 

可惜那時已經接近中午,我們沒有時間下去好好走一走。

 



接著來到九曲橋,天氣太熱,我們沒走過去。

 



買票時有附一張免費品茶券,就在這邊泡個茶喝囉。

 



遠眺雙蓮亭

 



遊澄清湖的時候一直想著格友簡單愛和她拍的荷花,

 

所以一看到一大片荷花,我也下車賞荷一下。

 

南部天氣熱,感覺荷花好像開得差不多了。

 

 


我拍的不多,就挑了兩張照片,加減看囉。

 

要看荷花的話,改次再貼別處的荷花囉。



 



 

大姨和表姐約了中午要吃飯,時間很趕,不能停留太久,

 

我只好開著車穿過園區,從後面出口離開澄清湖了。

 

匆匆一瞥的澄清湖,有點可惜啊。

 

 

中午飽餐一頓無限點餐的日式料理後,就到義大世界去逛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