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開始有桐花綻放的消息時,

 

我就上網搜尋了住家方圓百里內可能會有桐花開的地方。

 

我查到位於林口師範大學分部附近有個新林步道,於是前往探路。

 

我先到位於林口的師範大學分部校門前逛逛,

 

得知可以換證進入後,就開車進去逛了一圈,校園還蠻清幽的。

 

 




校區附近的山谷有一些油桐花,但都無法再更接近。

 

 





校園裡有這奇特的樹,樹上都是紅色的小果子,很有聖誕節的味道。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好像是鐵冬青。

 





這樹幹上還爬滿了薜荔,這裡的溼度應該頗大吧。

 

*  *  *  * 

 



 

五月一日的時候,我又再度回來,正式走上新林步道。

 

這一天,路上有好多幼稚園的小朋友和爸爸媽媽一起走,好不熱鬧。

 

 

 

 



 

這是有紅地毯的步道喔,還好有我的影子作陪!

 

其實步道不寬,而且稍微傾斜,不是很好走。

 

 

 

 



 

走在步道上,看到對面的山谷裡有好多油桐花,

 

 

 



 

步道邊也有落花,我想這一路進去應該能看到不少油桐花。

 

就往前進吧!

 

 

 



 

台階上看到類似鐵線蕨的蕨類,扇形的葉子我很喜歡。

 

 

 



 

爬了一小段到了高點,可以遠眺高速公路和林口台地,

 

山坡上也有好多油桐花耶。

 

 

 




 

接著進入第二段,要往下走,

 

快到義工大橋時,就有這一片好景色。

 

 

 

 

 


 

落下的桐花,正巧被蕨葉接住。

 

 

 

 





這個可厲害了,四朵都在同一個葉子上,是自然掉落的喔。

 

 

 

 


 

不一會兒,就到了義工大橋了。

 

 

 

 



 


 其實步道一路上都可以看見落花,

 

但花都在樹梢上,我走在樹下,看不見一片白雪覆蓋的樣子。

 

到了義工大橋附近就不太一樣,許多樹梢上的油桐花都可以看見了。

 

 

 

 



 



 



 



 

過了義工大橋是第三段,我只走了一小段就打到回府。

 

回程時才看見這個牌子,原來,我從好漢坡下來,

 

難怪剛剛覺得很陡,腳要很用力才行,

 

這下子回去可得費力了。


 

回程時我走得氣喘吁吁,心臟都快不行了,趕緊停下來休息好幾次。

 

 

 

 



 


好漢坡就在前面,努力呀!

 

 

 

好漢坡真的很陡,連我這個每周末都會跑至少兩千公尺的人,

 

好漢坡爬完回家後,大腿還痛了兩天。

 

還好沒有帶著包袱來,不然包袱回家可能要痛一個星期。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