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這輛舊車在路上拋錨過一次,是冷卻系統有問題。

 

那次的驚魂,讓我開始考慮換車。

 

這是大慶 Subaru 出廠的車型金美滿 Tutto,

 

中文名很好聽,英文名很好笑吧。

 

 



這台是手排車,我知道你大概會說,現在很少人開手排車了,但我就是喜歡。

 

這車排擋有五段,Subaru本來就有自己的越野賽車隊,它的引擎不錯。

 



1993年出廠的車,到今年2010年有十七年了!

 

所以有過一次拋錨的記錄後,聽到它已經十七年的人都說:

 

可以換車了啦!

 

我趕在去年十二月買車還有政府的三萬元補助時,去訂了新車。

 

只是年底訂車的人太多,我沒來得及拿到車,最後還是等到了二月初才交車。

 

 

 


因為我也不會處理舊車,所以也就順便讓車商幫我報廢了,可以折價六千元。

 

這輛金美滿開了十七年,里程數是140575.1公里,

 

因為位數不夠,十萬公里的數字看不到了。


 

以後都看不到它了,有點不捨。

 

 



 

新車就是這一輛囉!

 

 

本來想要買最小的Vios就好,但因為十二月訂車時,車商說沒有車,

 

好幾個親朋好友也都建議買Altis,所以最後訂了Altis。

 


我們找老妹買車時的業務員,在談價錢的過程中,感覺他還蠻老實的。

 

最後全靠老媽幫我殺價,才能買得物超所值。

 

十二月沒交車,今年價錢就多了兩萬,還好後來加送腳踏車。

 

不過原本我希望是摺疊腳踏車,才方便載到外地去騎,

 

沒想到是單速的街車,也不能摺疊,所以我沒有很積極去領車,

 

昨天剛剛登記要領,過幾天才有車可領。

 

要是能賣掉的話最好囉,換台小摺比較方便到處趴趴走ㄋㄟ。

 

*  *  *  *  *

 

今年寒假為了等新車,我哪裡都不能去,白白浪費了史上最長的32天寒假。

 

拿到車後,因為比以前的車大,又是新車,我比較小心,

 

說白一點,就是開比較慢啦,連我自己都受不了。

 

還好開個幾天後慢慢適應了車子的起步、加速、煞車和體積大小的感覺,

 

現在已經可以控制比較好了。

 

 

拿到新車後,有人說,不能開太快,不能開太遠,不能爬山...

 

天啊,要悶死我喔,這樣我接下來的一個學期心情都會不好。

 

最後,趕在開學前那個晴朗的星期天,到武陵去了一趟。

 

我以為櫻花開完了,沒想到遇見好多好浪漫的櫻花,

 

當天來回頗累,但還蠻值得的,後面會再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