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時候應朋友之邀,去聽了他們合唱團的表演。團員裡有幾位是以前幼獅合唱團的團友,觀眾裡也有一些是以前幼獅合唱團的老友,我們都坐在前面幾排,十幾年不見,趁著開演前和中場休息聊了一下,有些人的變化好大喔。


這是一個純男聲合唱團,指導老師吳老師則是我們以前男低音的指導老師,他是從新竹師院退休的音樂老師,自己本身也是男低音。


他們當天演唱的曲目有不同的風格,有宗教歌曲、客家民謠、台灣民謠、母親節歌曲等。


這首相思雨是我很喜歡的一首台灣民謠,所以就錄下來了。


我個人覺得下雨天的時候聽最有感覺!


*****


幼獅合唱團是我唸師專時參加了四年的校外合唱團,它隸屬於救國團,我們以前都是在新生南路的場地練習,那個場地後來變成了新生國小。之後合唱團就搬到松江路的總團部練習,雖然總團部剛好就在我學校附近,不過因為練習時間是星期日下午,所以我並沒有常回去。


隨著時間的摧殘與現代社會上的誘惑,好像想唱合唱的年輕人越來越少了,上個星期,聽說幼獅合唱團目前人數很少,要吹熄燈號了,所以大家吆喝一起回去看看老師。我沒跟上,不過這個週末我們前後幾屆約了一些人,要和老師聚在一起吃飯,到時大家一定有很多回憶可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