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一下八月在小阿姨家裡吃到比較有特色的晚餐。

 

8/22 小阿姨在黃昏市場買了竹筒飯,回家後還要拿鐵鎚從兩端敲開,再扳開來吃裡面的飯,飯的外面還有竹膜喔。 

 



再加上阿官火鍋做為佐湯,一餐就解決囉。

 

*****************

 



8/23 隔天逛完了花蓮市和吉安,小阿姨開車載著我直接到黃昏市場買菜,這裡很進步,有免費停車場,還有個阿伯在門口管理耶!我們要進去時正好滿了,只好在門口等一下。

 


小阿姨說,這個黃昏市場後面有一區可以找到原住民較常使用的食材,像前面吃到的竹筒飯和山茼蒿,也是在這邊買的。

 



這天小阿姨買了餛飩回家炸,還買了些生魚片(回家後再燙過),回家炒了空心菜,又煮了竹筍排骨湯,加上買來的一個熟菜,就有四菜一湯囉,我吃得很滿足呢。

 

*****************

 



8/25是我去赤科山那天,小阿姨一家人則是在傍晚到鯉魚潭走走。他們一到,就先去訂了有名的筒仔雞,回家時再去拿回家做晚餐,沒有先訂是吃不到的喔。

 

另外小阿姨還買了兩個熟菜,一道是山茼蒿(就是昭和草)豆腐,一道是枸杞南瓜蓮子,兩道菜的味道都很棒。配湯則是紫菜蛋花湯加上我才帶回家最新鮮的金針花呢!姨丈說要先把雄蕊摘掉,才不會有苦味,所以我們就加工了一下,把還沒開的花扒開來摘掉雄蕊,洗一洗就下鍋入湯了!在我的印象中,我們家都是吃金針花的乾貨,其實這新鮮的也很棒,而且一大包才五十元,很划算!

 

 

八月的花蓮之旅只剩下最後一天,我會趕緊努力,趕在2009年之前,把剩下的幾個地方介紹一下。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