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五日  星期二下午

 

在林田山下用過豬腳麵線後,沿著台九線繼續往南走,到了光復,果然看見一個路標指往"自強外役監獄",看來姨丈說的是真的耶,我還是要小心點才好。

 

沒多久,就看到了光復糖廠,所以就轉進去轉轉了。一轉進園區,看到一些日式老房子,還有整理成客房提供住宿的呢!

 

 



到了這裡,最重要的是就是吃冰了,看看這價目表和各式各樣的冰品,以前的回憶都回來了。我點了洛神花口味的冰淇淋,自己坐在椅子上慢慢享用,炎夏的午後,還有什麼比這更享受呢?難怪有好多人也來吃冰!

 

糖廠裡有牛車可乘坐,也有腳踏車步道,我還在這裡發現了馬太鞍溼地的地圖,原來溼地就在台九線的另一邊,也可以從糖廠租腳踏車騎過去呢!我打算逛完糖廠,再開車過去逛就好。

 

 



這就是糖廠原來製糖的廠房,以前帶學生到台中月眉糖廠參觀過工廠內部,這次就沒去參觀了,也不知道這邊有沒有開放參觀。

 

 

 



 

糖廠裡有這馬太鞍溼地的地圖真是太好了,這會兒要到馬太鞍溼地就沒問題了。

 

 



休息夠了,再度出發,回到台九線之後繼續南行,很快就能在右手邊看到進入溼地的指標。

 

 

 

 



 

我邊開邊看,想停就停下來。這在路邊拍的,河裡都是水菜,旁邊還掛了個牌子,告訴人家這是有人種的,不要偷摘啊!我看起來應該是 watercress(中文好像翻成西洋菜),以前在美國會買來吃,台灣很少見到的。

 






這是紅瓦屋餐廳,在這邊好像挺有名的,環境還不錯,旁邊有小溪流過。我已經吃飽了,沒有在這裡用餐。

 

 



一進紅瓦屋餐廳,就可以看到中間的一座橋,這景色真是符合天光雲影共徘徊呀!

 

 



接著就開車隨便逛逛,看到喜歡的就下車拍照。原本以為這是台灣萍蓬草,結果應該是水金英,這邊有一小片都是。

 

 



沿著這木棧道走進去,兩邊有一些睡蓮。

 

 


我看到有人在此拍照,也下車看看,不過實在看不出這塊地是做什麼用的。

 

 



山上有一處看起來頗有規模的觀景台,之後我還想趕去赤科山,所以就沒上去了,只有遠遠拍了一張。

 

 

 


這看起來像是野薑花,但我記得它中間好像不是純白的,似乎也沒聞到香味,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我東轉西轉,看到一些溼地的植物,處處有驚喜,這一小塊的紫色睡蓮也很漂亮。本來溼地內也有荷花的,但因為不是季節,只看到了殘葉。

 

我開車在馬太鞍溼地裡轉了一會兒後,看得差不多了,就繼續往南到赤科山去。(赤科山的部份已提早報導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