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移民的朋友Tina最近回台灣探親,這兩天和我在網路上聊了幾句,她問我記不記得一個人,她給了我名字,我覺得熟悉但記不起來。接著這個人也在即時通上和我打招呼,我才想起他是誰,實在是因為本來就沒有很熟,又太久沒有聊了。原來他們現在正在交往中,當她知道他認識我時,覺得非常驚訝。這件事不禁讓人覺得世界真小!另外我也想起幾件令人覺得世界很小的事。

 

記得有一年,我的直屬對號學姊告訴我,她暑假到歐洲旅遊時,在一個古堡遇到我同學的姐姐,因為同學的姐姐也是學姊,所以大家在學校時都認識。她們兩個當時也都在台北教書,雖然台北不大,但她們沒有機會見面,沒想到竟然是到了歐洲旅遊,在路上碰到的。

 

另外一件比較複雜,是我自己的故事,像演電視劇一般。簡單的說,我在美國時有個新加坡朋友,因為他年紀比較輕,又是家裡唯一的孩子,在爸媽召喚之下,他說要回到新加坡去。就這樣,他搬離了公寓,我以為那個暑假他真的就回去新加坡了。沒想到隔年三月的時候,我的中國朋友說她老公的同學要買二手車,對方的名字和姓都與我告訴她的一樣,而且也是在Dell工作的新加坡人,只有這輛要賣的車子和我知道的不一樣。茫茫人海中要找到一個背景資料完全一樣的很難吧?連她都覺得這個人應該就是我曾經告訴她的朋友。後來當然也證實了,這個人就是他。這麼多人買車,偏偏就找到一個我們認識的人,世界很小吧?關於車子,還有更勁爆的故事,但我還是不要說好了,免得嚇壞大家。

 

我從美國回台後,再回奧斯汀拜訪朋友,也還是碰到許多很巧的事:在飛機上坐我隔壁的老太太最喜歡同一條路上的一個台灣太太,她是我曾經blind date約出去吃飯對象的姊姊;而老太太對門的台灣太太,則是我之前鋼琴學生爸爸的同事。原來,大家都認識!只是先後順序有點差別罷了。

 

世界是不是很小呢?或許你也在某個時間點、某個空間認識了某個人,而這個人和你認識的某個人又認識,或許是年輕時的同學,又或許是老朋友。你說,這是不是很有可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