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見到愛麗絲以前在美國哈佛大學校園拍到的可愛小松鼠,不禁又讓我想起這可愛的小松鼠座椅,趕緊把以前的照片挖出來翻拍。這椅子就釘在樹幹上,前面還插了一根甜玉米,就是要邀請小松鼠過來吃的,你說,是不是可愛到不行呀?!


這松鼠椅子是老婆婆Lois家後院的。


 



左邊這位Joanna是我在美國德州奧斯汀唸書時,暑假修課時認識的同學,她是國小美術老師。她看我一個外國學生,很照顧我,我非常感謝她,後來我們也成為朋友。因為地利之便,我曾到她的學校做過一個兒童文學課的加分作業,就是去和學習較慢的學生唸書。畢業之後,我們也會一起去健走或是游泳。2003年在我回國前的暑假,她邀我一同開車旅行(road trip),我欣然答應,路線是從德州到奧克拉荷馬州,經過阿肯色州北部一個小鎮,到Lois密蘇里州家中,再經過聖路易斯看大拱門,最後到達伊利諾州靠近芝加哥的香檳,伊利諾大學主要校區就在此地。


Lois則是Joanna的前婆婆,雖然Joanna離婚了,但她還是和前婆婆有聯絡,我想Lois一定是個很好的人。因為Lois自己住在密蘇里州偏僻小鎮Branson的河谷裡,於是Joanna就想順道去看她,我們去的那兩天,我也感受到了她的熱情和和藹。


 



Lois住家前面是一大片草皮,前面有條河,河邊有小船塢,可以把船停在這裡,也可以下去游泳,不過我摸過河水,很冰。河的對岸是山壁,上面有公路,所以Lois家是標準的河谷,可說是"門前有小河"。這裡晚上也很壯觀,整片的螢火蟲飛呀飛、眨呀眨的,好像在夢幻森林裡的許多小精靈。


 


 



Lois家裡有兩隻很有特色的貓,體積異常的大,拍照時沒有使用其他東西做比例,不知道能不能看得出來?這隻白色的比較乖,另外一隻總是跑去躲起來。 


 



目前我和Joanna還會偶爾聯絡,每次回Austin都會和她見面,不過上次她寫來的電子郵件中提到了Lois已經離開人間了,但願她在另一個世界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