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兩把扇子。左邊赭紅色扇柄的,是老媽以前跳舞時買的,她已經不用,就送給我,扇柄很堅固,我很喜歡。右邊原木色的是以前參加團練時向老師買的,材質比較普通,上次練習時還不小心戳到了大腿,有一枝扇柄就這樣被折了,我看它並沒有完全斷掉,所以就用膠帶黏上,還是可以拿來用,怕它再被我打壞,要輕一點就是了。

 

我從2007年開始跳元極舞,隔年才開始接觸到各種扇舞,感覺看起來很帥,尤其開扇時的聲音,有時很震撼。不過一大早跳的話,可是要輕一點,才不會吵到學校或公園附近鄰居喔。

 

我會跳的有太極功夫扇、夕陽美太極功夫扇、如意太極扇、楊氏太極功夫扇,這些都是從太極拳的動作發展出來的,其中只有如意太極扇比較慢一點,其他的曲子配上音樂後,動作都很連貫,速度蠻快的。元極舞系列的話則有2007年編出的八福獻瑞,和今年推出的五運亨通,這兩首都不會太快。

 

九月的時候,格友快樂的猴紫告訴我,他們正在跳中華乾隆扇,她在網路上有找到影片,要我也嘗試看看。於是趁著下班後和周末有空的時候,到網站搜尋一下,比劃了幾天,終於學會了。除了全套演練之外,還有分段講解影片15部,慢慢看、慢慢練,最後就會了。我也發現分解教學和全部連起來跳有一些地方不太一樣喔,最後我是以全套演練為主,分段動作學完就不再僵硬的分解動作了。不太清楚的還可以問問快樂的猴紫,以澄清我的疑問,不失為一種學舞的方法呢。

 

這首中華乾隆扇是配上"男兒當自強"的音樂,動作很多,開扇動作特別多,但不算難,只有一些地方需要推敲一下,多練幾次就會了。我都是一節一節練熟了,再練下一節。"練熟"的意思就是背起來,不然音樂很快,根本接不上的啦,只有把動作都背起來才能跟上音樂跳完喔。有興趣的人也來練一練吧。

 

中華乾隆扇 (全套演練)



第十五講 (下半部串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