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花蓮回來之後,車子常有狀況。九月的時候,我就發現溫度升高得太快,我去問過幫我修車的老闆,他告訴我是正常現象,還叫我要常加水。但我還是覺得不太對勁,如果車子正常,哪有人要自己常加水的?那時有點懷疑,但沒有馬上去別家檢查,所以...中秋節的前一天拋錨了,而且是在高速公路剛下匝道的地方,還蠻恐怖的。我從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以後最好也不要再發生。

 

那天在高速公路上就覺得車子排檔異常大聲,想說回家後要去檢查,沒想到才下了匝道,車子就自動熄火,正好停在兩個車道中間。車子拋錨後,我馬上打了閃光燈警示,很小心的下車看了一下引擎蓋的部份,有點冒煙,就不敢開了,我想就是因為溫度太高的關係。我馬上找出我的道路救援卡打電話,他說他們會馬上聯絡派人過來,不過在他們到之前,可能會有別家道路救援先到,我就讓他們拖走,事後再來辦理退費手續。果真如他們所說,別家的拖吊車先到,接著警察也來了,我一邊聯絡,一邊也只能讓他幫我拖走,否則警察還要開罰單呢。

 

我跟著車到了我平常修車的地方,路上趕快看到道路救援公司發的簡訊,看看到底要蒐集些什麼文件,還不是很單純的發票就好,真麻煩!不到十公里的路程只付一千五百元,這好像是公訂的價格,公司之間都一樣,司機把拖吊車子的範本給我就離開了,收據還得另外向他們公司申請。我把車子放了修理,老闆當然被我唸了一下,我明明上星期才說溫度不正常,他竟然告訴我正常。這車子一修理就是三天,星期一我只好搭公車上班,很久沒搭公車上班了,不免有點緊張,怕時間沒算準。不過那天搭公車回家時也碰到素珠的兒子,他在我班上桃太郎舅媽的班級呢,很巧吧。

 

修好之後,我發現應該是老闆知道幫浦有問題,但很難修,所以他之前沒修,只跟我說機器老舊了,叫我要常常加水。我就是貪圖地利之便,所以沒跑遠去修,下次有問題還是要去妹妹介紹在牯嶺街附近的一家,那家以前也去過,技術比較好。不過這車十六年也老了,常常修也不是辦法,是準備該換車了。

 

車子拋錨心情已經不好,但因為還要收集各種收據在一個星期內寄回我的道路救援公司申請退費,所以星期一上班時,我趕緊打電話給拖吊公司,請他們寄發票給我,他跟我說是寄平信,我倒抽一口氣,這樣沒有保證,心裡會有點擔心。晚上車修好了之後,也請他開收據和明細。想到這些手續,就覺得麻煩,心想:如果我的道路救援直接來拖吊不是省很多事嗎?他們沒有做到服務還要虐待我去申請退費,心裡不免有點抱怨。

 

星期三晚上終於接到收據,星期四趕緊去寄掛號。隔週的星期一晚上竟然又接到簡訊,說我欠了行照和身分證的影印本。吼,他們的簡訊讓人太容易搞混了,我沒看懂那一項,還得要再寄一次真麻煩,雖然還是有時間限制,但我決定這次不去郵局寄掛號了,直接在附近丟郵筒,寄平信就好了,如果真的申請不出來就算了,不過我還是去跟我媽抱怨了一番。

 

老媽以前是在保險公司,我們的所有保險和車險都是她在打理,我也很少去問細節,為了這次這件事,我只好去問她到底怎麼回事。她說,只要是保戶、有入車籍,就有道路救援卡,拖吊三十公里以內都免費。我本來以為是車險裡付了這筆錢,聽她這麼說,算是額外服務,那我就不能抱怨他們服務不夠好,還要我寄一堆文件回去申請退費的事了。不過我還是說得氣呼呼的,老媽本來想幫我處理,我說不用了,文件都已經寄過去了,我再寄就是了。

 

 


 

前天,支票終於寄來,我心上的石頭也可以放下來了。不過支票上的簽收單很奇怪,一邊說要寄回,一邊說不用,不是自相矛盾嗎?我,當然不會寄。

 

上星期的鳥事還不只這一件,我們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