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跑步完之後,就回家吃披薩。我們有一個大披薩,另外還有一些老媽自己做的菜頭糕,外加一個炒青菜和魚湯。我上餐桌的時候,披薩只剩三塊,老媽和老妹知道妍兒吃披薩的習慣,準備開始幫她洗腦。

 

她們兩個跟她說:給Auntie吃兩塊,Auntie會把後面的麵皮給妳吃。其實她已經差不多吃飽了,可是她看到喜歡的食物,想多吃一點,一直說她要吃兩塊,這樣就只剩一塊給我吃。老媽和老妹繼續說,她還不從,老妹就說,那Auntie沒吃飽,等一下就去買那個甜甜什麼的給Auntie吃。老媽就說:妳給Auntie吃兩塊,等一下再去買甜甜圈給妳吃。甜甜圈是她目前最流行的食物(就是最喜歡的食物啦),前一天晚上她才吃了一個,一聽到有甜甜圈可吃,她就心動了。接著就改口說:Auntie,三塊都給妳吃,可是下面的麵皮要給我吃。我說好。結果她一聽到有甜甜圈可吃,我再給她下面的麵皮,她一個都吃不完。我們都還沒吃完,她就一直說,趕快啦,要去買甜甜圈。老媽和老妹就說:還沒還沒,要吃飽後等一下才可以吃。吵了一會兒,她就不吵了。

 

 


接著突然說她要下跳棋,我很驚訝,狐疑的問老妹。老妹說,她有她的下法呀。哈哈,原來是這樣,意思就是隨便下啦。咦,她不是說要下跳棋嗎?這...這是西洋棋呀。她找阿公下棋,雖然沒有規則,但他們兩個還煞有其事的跳來跳去,阿公也很配合唷,哈哈哈!
 



我說:不是要下跳棋嗎?我把裝跳棋的盒子翻過來,正是跳棋的棋盤,妍兒就開始排了。她排得很認真,看出有什麼問題了嗎?

 



三種顏色都快排好了,可是怎麼排不下去呢?瞧她認真思考的表情。哎呀,不能全放在隔壁啦,紅色的要放到對面。

 



她乖乖的把紅色挪到對面去,現在可以開始下了。阿公和阿嬤與她一起下,她不會下,都是阿嬤教她,幾乎是阿嬤的手牽著她的手幫她下。阿嬤大概也眼花了,我看得很仔細,她常常亂跳,我就說哪有人這樣跳的,她只好再回去跳一次,回原位後再跳一次,就知道根本不能跳那麼遠了。三個人的輪流也有點亂,常常不知道該誰下了,呵呵,教妍兒下棋都分心啦!

 

下到後來妍兒沒耐性了,跑開要去玩阿嬤為她做的玩具小屋子,我替她下了一會兒,因為一開始下得非常混亂,老媽很快就說她也不下了,所以一盤棋都沒下完。看他們下棋,我也暫時忘了之前到診所看診的不愉快。

 

妍兒一直玩小屋子,直到該回家了。這時,她已經忘記要吃甜甜圈了,我們當然就不提這件事了。嘿嘿,從她很小的時候,老媽和老妹就很會想辦法讓她轉移注意力,從她想做的事情分心,她就不會一直想那件事了,真是會哄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