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課文裡正好有一課在介紹中國結,一提到中國結,我就忍不住想把作品拿給學生看,昨晚整理了三大袋,今天早上搬到教室讓學生欣賞,就順便也拍照請格友欣賞囉。家裡的作品很多,我只挑了比較有代表性的作品,像別針和鑰匙圈之類的小東西就沒拿了。



我從2003年陸陸續續學做了很多作品,慢慢的到後來的大件作品,都要花很多時間慢慢做,有些複雜,需要有耐心。我家裡到處都是我的作品,以前回美國拜訪朋友賣掉一些,有些送人後也沒有再做。最近兩年很少做,比較難的盤長結及相關變化的結都有點忘了。還好我有這些作品留下來,也有做筆記,等到某天又有空的時候,再來重拾手藝。


 




一般對中國結的印象,應該是留在裝飾品的階段。古時候的人會拿來打在玉珮或樂器上面,增添美感;現代也常可看到車上或牆上會有中國結掛飾。


 







除了掛飾,也可以仿造實體物品來打中國結,做為裝飾品。





風鈴-可做出不同的造型,鈴鐺也可掛不同大小。另外有一種是用銅管做的,造型會比較古典,但是結的部份就比較少了。


 



搭配各種節日,也可以創造出許多現代造型。


 




拿來做配飾的也不少,項鍊、耳環、手環都是女生的最愛,還可以作髮箍。要做皮帶也可以,不會太難,不過我一直還沒做出來。吐舌頭


 



曾經想過是否可以用中國結創業,尤其是如果有一天可以到美國生活的話,所以就盡量把這裝飾的作用轉變成實用的物品。以下幾件都是平日可用的物品:時鐘


 



放毛巾擦手的


 



放手機、鑰匙、文具、遙控器的容器


 



手機袋和小包包


 


你有看到喜歡的嗎?是哪一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