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不能少的就是柚子和月餅了,早在兩個星期之前,我就收到了月餅和正宗麻豆文旦柚子,那柚子很醜,但是真的好吃!


 



上星期六,我們這個里辦了中秋晚會,重頭戲就是摸彩囉,我這次都沒有摸到,最後換了一瓶橄欖油。今年比往年多了一個服務,就是免費吃棉花糖和爆米花,隊伍從六點一直到九點,我也去湊湊熱鬧,重溫童年。


**************


今天中午老妹和妹夫有回來,大家一起吃了團圓飯,飯後媽媽剝了四個柚子,我提供的麻豆文旦最好吃,再來是妹妹拿回來的麻豆文旦,接著是五元一個的文旦,最後乾乾不好吃的文旦長得最大顆。妹妹形容我的文旦是一顆一百元,其他有一顆三十元和一顆十八元的,而最大顆的文旦就不要吃了,直接丟到田裡作肥料就好了。 結果老媽很堅持還是可以吃,說那有很多纖維質。沒想到柚子差別這麼多,實在很有趣。


吃過飯就和遠在鄉下的妍兒用Skype講話,通話品質還是有點延遲現象,妍兒一直動來動去,影像也不是很清楚,不過至少比很久都無法看到她好一些。現在因為有新型流感,目前還是讓她待在鄉下比較安全。


中秋節的重頭戲來了!雖然天氣整天都陰陰的,但是下午四點左右,我和阿梅一家人還是去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烤肉,而且意外發現那邊有活動,整晚變得好充實。我們家是很少會在中秋節烤肉的,其他時間也很少烤,這完全是阿梅一片心意,去年她也叫我到她家吃烤肉,趁這個節日大家聚在一起還蠻有趣的。


 


 



我的車週五晚送修了,只好像老媽借摩托車騎去河濱公園。那裡有好多攤位帳篷,還搭了戲台,是"蘭陽戲劇團"晚上七點要表演。旁邊有個服務台,晚上六點要發免費月餅,是新莊老順香餅店的喔。


 



秀梅和她表妹一家人都來了,她們準備了好多東西,有透抽、蝦子、魚丸、蛤蜊、甜不辣、豆乾、霜降牛肉片、三星醃好的豬肉片、小羊排、滷好的雞翅等;


 



還有生菜、洋蔥、茭白筍、醃薑、青蔥、麵包和烤肉醬。


 



趕快生火烤肉了,她兒子在這兩個盤升起火來,很快就有燒熱的碳可以烤了,很方便。我們趕緊先放香腸,不一會兒火就太大,還要拿水澆熄一些。


 



阿梅的表妹有準備牡蠣,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帶殼烤牡蠣,本來以為那牡蠣不大,沒想到挖起來吃還不小喔。阿梅把蛤蜊和金針菇放在一起,下面用錫箔紙包住,可能是太大包,烤了好久才熟。吃了這麼多烤肉,當然要喝點水解渴囉。


 



附近有一個幫浦可壓出水來,我們拿來洗東西,喝的水另外有帶來。


 



吃得差不多飽了之後,我就開始閒晃了。去排隊領月餅吧,哇,好多人,我領到的是心型抹茶口味的。後來人比較少,又去領了另外兩種不同花樣的,應該是不同口味。


 



廣場上還有人在聽歌和"騎馬",坐在這馬上,只要上下壓坐,底下的輪子就會跑,真有趣。


 



七點左右,好戲準備要開演了,聽完了致詞,開始放煙火,有愛心喔,不過我的相機沒電了。 後來看到一個告示牌,是關於大漢溪與淡水河沿岸的新莊、三重、大稻埕、萬華(艋舺)歷史的說明,在這些地方裡面,原來新莊是最早發展的呢,不過後來一一轉移到三重和大稻埕,新莊就沒落了。


 


看完煙火,就去看戲囉,今天是蘭陽戲劇團演"貍貓換太子",水準還不錯。風很大,天氣很涼爽,中間沒有休息,我們看到接近十點才散場。明天還有河洛歌仔戲團的"山寨情仇",住在附近的人可以去玩一玩唷。


經過了這次才知道,中秋節都會有很多人到二重疏洪道的河濱公園烤肉,最近幾年也都配合中秋節有河堤文化節活動。只要天氣狀況不錯,我以後還想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