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 星期一


離開了立川漁場,我順著小路隨意走,結果穿到台11丙線上,若是過台11丙線,就可以到怡園度假村和米棧。因為米棧是我最後的目標,所以我選擇了往南走,看到往豐田社區的路標,才離開台11丙,轉進中山路。首先找到壽豐鄉文史館,也有人稱它做豐田文史工作室,這個社區曾是日本移民的社區,所以有個日本名字,這建築當然也就是日式建築了。


 



前一天我刻意上網查詢星期一不會開的機構,並沒有看到文史室不開,但是到了這裡,門是關著的。也罷,看看門前的老農具,自己想像一下那時的農村生活。


 



屋側有個咖啡館,今天當然也沒有營業。


 



後面這涼亭上爬滿了爬藤植物,還有紅色的鬚根垂下,煞是美麗。


 



我在中山路上繞了一下,找不到其他我想看得地方,那就先去碧蓮寺吧,這鳥居還蠻容易就找到的,順著這條路進去就對了。我本來還以為鳥居是要給鳥休息的地方,結果只是中國牌坊的簡化,用以分別神域和人界,算是一個"門"的功能。 


 



這條小路上民宅前的信箱好可愛!


 



走到底就是碧蓮寺入口了,右前方有個地圖。


 



這地圖把幾個重要的點都標出來了,可是我後來開車找,怎麼樣都找不到其他想看的景點。想看菸樓的話,鳳林鎮上有,比較容易找到。


  


既然來了,到裡面參拜一下。


 



原來它的特色之一是供奉不動明王,是日本常見被供奉的佛。參拜完畢,順便在廟裡裝了一些水喝才離開。 


 



找不到其他可看的景點,就拍拍植物吧。這是火龍果的花,長得就像曇花一樣,只有莖不一樣。

 



最後兩張是花生,長得很像公園裡地上見到的蔓花生吧。我還看到了一畦昭和草,沒馬上拍照,後來就忘記了。

 


 


***********


在大太陽底下自己一個晃來晃去也挺無聊的,最後就離開豐田社區,要去找雲山水生態自然生態農莊。在網路上找地圖時,我就已經找不到正確位置,只知道在那附近,靠近台十一丙,我以為我有地址,應該可以找到,但是我錯了。它的地址有巷、弄,因為它沒有對外營業,完全看不到招牌,所以我在產業道路上來來回回找了好久,都沒看到,只好放棄。那就去怡園渡假村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