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我和許願、小丸子的娘、香香公主前往宜蘭,打算到冬山河參加蘭雨節的活動!我們約三點才從新莊出發,先去頭城吃冰。這家店小小的不起眼,連招牌都沒有,我記得是開蘭路88號,還好小丸子的娘曾在這邊唸過書,一下子就找到了,從外面看,那木窗還真古老。我們點了一碗八寶冰讓拍照起來比較好看,另外外帶三碗。許願和小丸子的娘說料好像變少了,我聽說這裡的紅豆牛奶冰也好吃,或許下回可以試試看。

 

 


吃完了那一碗冰,我就上北宜高,從羅東交流道下去到底後,走台7丙左轉往東,飛車到冬山河。本來還怕來不及,我就跟他們說,如果來不及,沒關係,宜蘭可玩的地方很多,這次我可以先帶你們去別的地方玩,下次我們再擇日到冬山河。還好,及時趕在五點前進入。今年蘭雨節期間的冬山河園區很有趣,下午五點以前入園免收門票,只收停車費五十元。聽到的人都覺得奇怪,經過我的瞭解,應該是因為精彩表演都在晚上,所以晚上才需要收費。

 

停車場在最裡面,我掃視了一下,感覺並沒有很大,難怪假日會塞車。我們停好車,拎著三碗八寶冰,就往冬山河堤防一坐,一邊吃冰,一邊享受輕拂的風,感覺真悠閒!

 

 


河面上有好多四人一組在划船,有遊河的水上巴士,也有風帆,後來我們才看到告示,原來在推廣帆船運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參加帆船現場體驗半小時耶。

 



吃完了冰,聽到耳邊傳來廣播有表演節目,我們趕緊移動去尋找舞台。沿著堤防有許多造型的燈,我最喜歡向日葵和小海豚,不過還是向日葵的顏色比較鮮豔。我們來到一個由盆栽組合起來的小山丘,咦,是個蛋糕的樣子,晚上亮燈更漂亮。這蛋糕旁邊的涼亭造型也很漂亮,我喜歡它屋頂有色玻璃透光的感覺。我還看到了幾個運動樣子的造型,嘻嘻,跟著做個樣子吧。

 

主要大型表演的夢幻舞台就在旁邊,因為園區頗大,好節目也很多,即使我已經將照片編輯過,還是有不少張,我打算這一篇先寫景色,下一篇再介紹表演節目。另外,除了夢幻舞台的大型表演,整個園區裡也有好幾組街頭藝人在不同的點表演喔。

 

 

 


走過夢幻舞台和服務台大樓,來到了水上巴士碼頭,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橘紅色的魔法森林,和遠處的水上城堡。沿著小湖繞一圈吧!才走到一半,就聽到音樂響起,看到遠處的水上城堡開始跳起水舞,大家都停下來看,不過從堤防看過去其實是背面呢。水上城堡從五點一直到晚上,每半點和整點都會跳一次舞,晚上還會加上燈光,很漂亮唷。下午和晚上的水舞我都有拍影片,不過因為上傳要花很久的時間,我還是放棄了,還是請大家到現場看吧!

 

 



 


我們沿著這小小的湖區走,看到了愛情泉,這裡有街頭藝人在表演,還有個愛心舞台讓人喊出心中的愛,我也去玩玩。呵呵,其實我沒有出聲音,我只是用吹的,水就噴那麼高了!

 

 

 


 

終於走到水上城堡的正面了,它的周圍是淺淺的戲水區,遊客可以脫鞋子下去玩。城堡旁邊就是魔法森林,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樹有些已經變紅了?樹下還有好多香菇,晚上會往樹上投射燈光,增添魔法的氣氛。服務台大樓的另一邊也是戲水區,不過天色漸暗,玩水的人很少,大家都去看表演囉!

 



看完河北吳橋雜技團四十分鐘的表演,外面天色漸漸暗了,我們趁著下一場開演前二十分鐘的空檔,再去園區繞一繞。利澤簡橋亮燈了,而且燈不停的變換喔。

 



好多造景都亮燈了!看,蛋糕亮起燈來漂亮多了!還有愛心門廊!才逛了一小區,第二場節目又開始了,那就等看完再逛囉。

 



第二場結束已經將近八點,我們再繞到湖邊,水上城堡和造型娃娃都亮燈了,和下午的感覺完全不同呢。我們也上"翱翔星空"看了一下,這是最接近入口的建築,有個水寶寶的燈組。這個廣場在七點和八點各有吳橋雜技團加演兩場二十分鐘的表演,我們也看了一會兒才走。

 



繞過農特產品展示區,又回到冬山河畔,看著利澤簡橋上的燈不停的變換,真想坐在河邊吹風、賞景。

 



走近一點,連河裡的倒影都拍得很清楚喔!嘻嘻,這張照片的編輯是不是有點像兩隻眼睛和一張嘴巴呢?可惜我們肚子餓了,要趕快帶大家去羅東夜市,所以就趕緊離開了。羅東夜市我以前介紹過,這次就不介紹囉!

 

 

看完介紹,是不是覺得很美呢?有空的話,你也可以去走走喔!如果還想把握看表演的機會,那動作可要快了,因為蘭雨節的活動只到這個週末八月二十三日為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