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小阿姨的兒子)八月七日過十八歲生日,碰到善於烘焙與廚藝的舅媽,那可真是太幸福了。舅媽有個大烤箱,類似工業用的,她先烤了四個蛋糕,一個大的和三個小的,兩個小的當天就被當成下午茶點心吃掉了,一個小的留著8/8拜外公,大的是表弟的生日蛋糕。

 



除了蛋糕,還有紅蛋和豬腳麵線,那豬腳是用悶燒鍋做的,肉燉得軟爛好吃,舅舅並倒了幾杯葡萄酒給我們慶祝。

 

煮蛋則是一個很方便的方法:用電鍋煮!鋪一張廚房紙巾,把蛋放進去,壓下煮飯的開關,一會兒開關就會跳起來,悶一下再拿出來,就是好吃的蛋了。從格友那裡看來要用紅蛋敲頭表示"鴻運當頭",所以我就建議表弟這麼做,他是個很溫和又安靜的人,在我的一再催促之下,就拿蛋敲頭了。 

 

 

舅舅家有四個女兒,連在台北工作的表妹都在周五(8/7)晚上趕回來,再加上小阿姨一家四口和我,家裡非常熱鬧,所以就算是外面刮風下雨,我們被關在家裡,還是有許多餘興節目和笑話可說,笑聲不斷。舅媽準備了許多水果、點心和菜,大家在一起聊天,嘴巴也拼命吃,不胖很難耶!晚上十點則是"鋼琴酒吧"時間,小阿姨說沒聽我彈過,這也太誇張了,不過...的確也沒什麼機會彈給她聽,所以就由我彈琴給大家聽,舅媽倒了三杯酒軒尼詩XO,我也有一小杯。我先彈了幾手西洋古典鋼琴小品,有海頓、莫札特、巴哈、貝多芬的小曲子;後來舅媽拿出了她的婦女會合唱譜,有些流行歌曲和台語歌,大家就跟著哼唱,一起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