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事間掀起一股腳踏車熱,沒有學生的負擔後,我們三人相約去騎車。另外這兩位是羽球教練,也是我們同學年隔壁兩班的老師,和我比較有交流。我右邊這位也是現在在教我打球的老師,他已經六十一歲,教球經驗非常豐富,他的橘色小摺是今年畢業生送給他的禮物。6/23上午九點出發,還好是陰天,我騎著妹夫的小摺,穿了薄外套防曬,路線是從學校到大佳河濱公園,過大直橋騎對面河岸到關渡,再騎回來。


 




出了學校,需要走大馬路到大佳河濱公園,我們的目標就在遠處的山腳下。大馬路上車多,需要小心一點。


 




為了明年的花博展,目前大佳河濱公園有一部份在整修,我們先往東騎過這大直橋,再往西、北前進。


 




從橋上拍的全景,視野很好,風也很大。


 




沿路一直跟著腳踏車道騎,路上人不多,是非假日騎車的最大好處。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地圖,只有一個地方要注意,否則會騎到雙溪(故宮)方向去。我們騎不到一小時就到北投焚化爐下了,旁邊是洲美快速道路,社子島則在基隆河的另一岸。


 




走完快速道路橋下那一段,轉個彎就進入了關渡平原,哇,有稻田耶!我們還看到了芒果、龍眼、百香果,完全是一副鄉村景色,是我從不知道的關渡,不過怕浪費太多大家的時間,我沒有一直停下來拍照。


 




這一大片像牧草的,是種在水裡的茭白筍喔。


 




旁邊還有一塊荷田,我們來晚了,看不到盛開的荷花。


 




這是構樹的果子,可以吃。一般的植物都是雌雄同株,構樹最特別的地方是雌雄異株,就是這種樹有分公的和母的喔。看完了這塊富庶的農地,轉個彎繼續走堤防,就可以到關渡宮了。堤防邊有很多水筆仔和水鳥,景色不錯,不過要是大太陽的話,可沒有樹可以躲喔。


 




耶,來到關渡宮了,這時還不到十點半,我們一路沒什麼休息,只有我偶爾停下來拍照,而且我們三個都是第一次騎這條路線,一邊在看路,不敢騎太快。到這裡已經累了,在小小的碼頭前看到椅子就趕緊停車休息,大家的體力都不錯,唯一受不了的是屁股會痛。先休息一下,待會兒再進去逛一逛睽違已久的關渡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