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還要繼續吐老媽的槽。話說~


台北縣政府在五月底前舉辦了拿發票進博物館的活動,老媽知道後,先是要我帶他們去板橋林家花園。我說:「板橋很近,你們一整天不用上班,有很多時間可以自己去慢慢逛。」他們果真找了一天自己去,不然要等我的話,我的壓力會很大,而且那時我根本不知道我會不會去林家花園。


後來又說要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到了端午節假期還在唸,我就在假期的第三天(5/30)載他們去。老爸一開始說他不去,結果老媽就用冰淇淋誘惑他,就像在誘惑我的外甥女妍兒一樣,她說:「走啦,我們帶你去老街吃冰淇淋,就是上次雅惠(我妹)帶我們去吃、用潤餅皮包冰淇淋和花生的那一家。」老爸果真被說服,就跟我們出門了。


到了鶯歌,約十一點左右,我怕他們看展覽看得很餓,想先帶他們去吃冰淇淋。我只知道鶯歌火車站前面那幾家店,所謂的老街到底在哪裡都不知道,我說:「那家店在哪裡?我又沒去過,妳要告訴我在哪裡才行啊。」


我媽說:「就在老街的最後面!」她跟爸說,就是上次老妹帶他們去三峽滿月圓之後,到老街吃的冰淇淋,她問老爸記不記得。我正在路上邊開車邊看著指標找的時候,老爸說話了!


他說:「那是三峽老街!」吼,害我在這裡繞路,我聽了有點生氣,但也真的覺得很好笑,我跟我爸說:「Huh?那你剛剛在家裡的時候怎麼沒有發現,還被她騙來?我真是敗給你們!」


我們開車繞過鎮上,看到很多車等著進停車場,對鶯歌不熟悉的我,只好靠著方向感,再找路標回到陶瓷博物館,這糊塗的老媽,害我繞了一大圈。


因為兩個星期前我才來過,就不想再去看一遍,送他們進博物館,我就把車停在前面的停車場,自己一個人去找老街了。找不到時繞了一點路,還好老街並不遠,五分鐘就走到了,不過這老街和我想像的不一樣,感覺一點都不老,倒像是專門為了觀光客而設立的一條街呀。


 




這老街是徒步區,從小坡爬上來,就看到一個陶藝商場,我的目的不是買東西,所以就沒進去看了。


 



我喜歡陶藝商場前的這三尊。不知道以前有沒有什麼因緣,但自從學了元極舞之後,我發現我對"太極拳"很有興趣,所以那天晚上優表演藝術劇團配上六字大明咒低沉的誦經音樂,一邊耍太極棍又打鼓,我非常喜歡,很想跟著動耶。


 



老街上有很多賣陶瓷的店,還有許多小吃,我隨便逛逛,看到這棟磚紅色的建築,在外面觀察了一會兒,那煙囪整點時會冒煙喔。


 



右手邊柳樹的後面,原來就是格友介紹過的富貴陶園。我在那裡考慮是不是要帶爸媽過來用餐,不過此時好像已經很多人了耶,要等很久。大熱天的,我看還是算了吧。


 



我順著坡道往上走,原來這裡是個商店街,比外面涼快多了。這裡有商店,也有餐廳,有許多人在這裡用餐、休息,走累了可以上來坐一下。


 



這牛樟木的雕刻擺在最前面,大家一上來都會過去看一下,是一隻蠻大隻的老鷹。約莫十二點,老媽就打電話說他們參觀完畢,要我去接他們,於是我就往回走。


 




路上看到這家"宜蘭ㄊㄨˇ包仔",掛了紅布條說有電視台報導過,於是想買來吃吃看。


 



每一種都是十元,應該算便宜吧!


 



有好幾種我都想吃,可是又吃不下那麼多個,於是我想和媽媽分著吃,最後就買了五種,每種都買兩個,分別是肉包、筍包、鹹芋頭包、芋泥包和奶酥葡萄捲,有鹹的,也有甜的,一共是十個。一上車在等爸媽時,就先吃了半個,味道不錯,連續吃了幾種口味,不一會兒就飽了,這一餐也太好打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