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血壓計變成上面這個畫面,你會想到什麼?


***************


自從老爸血壓偏高後,老媽就買了一台電子血壓計在家裡讓老爸每天量個幾次,但老媽很擔心,已經到了有點過分的地步。


上星期端午節時,老媽就帶著緊張的口吻對我說:「妳爸都量不到血壓。」


聽起來很嚇人吧!我說:「不會吧,我來量量看。 」


於是我套上血壓計,按下按鈕,數字跑了一下就不見了。再試一次,還是這樣,而且會回到上面那張照片的畫面。


我看到就說:「啊,沒電了啦。」老媽不相信,他還是覺得老爸血壓有問題,才會量不到。


我又說(以下文字用台語發音,有些不雅,可是很好笑,請看下去。):「靠腰啊,明明就沒電,說什麼量不到。」老媽開始莫名其妙的一直笑,我和老爸也開始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老媽還是不相信,我說:「要不然拿電池來試試看就知道了嘛。」老媽趕緊拿來要換。


我說:「妳看,這上面的顯示,電池被劃了一個X,明明就是沒電啊。我也沒看過說明書,看不懂顯示器上面的字,總看得懂圖呀,這隨便一看也知道是沒電,還說什麼量不到。」


換了電池之後,我先量了一次,果然恢復正常了,老媽也量了一次,接著老媽就叫老爸來量,就量到了,結束了一場搞笑。


   這是我的測量結果。


 


******************


 


好久以前,媽媽就放棄學習電器用品的使用方法,每次都要我們幫她操作。其實我覺得她不是學不會,是藉口老花眼而依賴我們;她越是不學,腦筋就越不靈活。


自從在美國念書認識了我的奧斯汀媽媽(請點進去看看),就發現並不是年紀大學不會,而是心理的問題。許多人沒有持續學習的習慣,久而久之,總是害怕出錯。其實哪會有什麼大不了的錯,我們不都是從嘗試與錯誤中學習的嗎?各位如果想永保年輕的話,就要向我的奧斯汀媽媽看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