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母親節午餐由我掌廚!

早上妹妹還沒回來時,我問老媽,中午要吃什麼?她說,看我們要做什麼給她吃,或是出去吃。因為上星期已經去過香草花緣,我就說,那我做西班牙海鮮飯好了。於是她就去市場採買材料,我先煮飯。她回來的時候,妹妹和妹夫已經回來,妍兒被帶回鄉下,今天就只有我們五個大人了。妹妹幫我切,材料準備好就開始做了。

 

 



先炒香洋蔥、甜椒和香菇,再放蕃茄熬湯汁。等蕃茄都爛了,就可以依序放蛤蜊、蝦子、中卷和鮭魚片,再用鹽巴、胡椒和番紅花調味,番紅花是重點,沒有它,就不算西班牙海鮮飯囉。熟了後,就把飯放進去翻炒一下,就是這道美味的西班牙海鮮飯囉!(需要詳細做法的人,請看連結。)

 




餐後還有附餐-歐雷咖啡、玫瑰花茶和橙香蛋糕,也都是我準備的喔。蛋糕是昨天晚上和阿貴合做的,我也做了乳酪蛋糕和她交換。只有爸爸要歐雷咖啡,其他的人都喝玫瑰花茶。我在玫瑰花茶裡還加了一點日本綠茶和迷迭香,但主要味道還是玫瑰,爸爸後來也喝了一杯。

 

已經有好幾年母親節都在外面用餐,今年我做了母親節午餐給大家享用,感覺也不錯。大家看了還滿意嗎?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