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星期日,我跟著阿梅到圓山喝五行茶。我們從大直街上 American Club旁邊的圓山風景區入口上山,旁邊是一個海軍俱樂部。

 

 



才爬一半,就有個小公園,這裡可以看到基隆河和台北市區,台北101還在很左邊,不容易看到。

 

 

喝茶是下午一點開始,我們和她的兩個朋友坐一桌,她們都帶了一些零食,邊吃邊喝邊聊天,就像喝下午茶一樣,只是在大自然的環境中。大家都是帶個鋼杯喝,還帶個保溫瓶裝茶。有不少人,好多人在排隊等著裝茶。

 

 



喝著喝著,我就想往上爬,看看上面有什麼,阿梅聽說不是很遠,就跟我一起去。那一路上有好多圍起來一塊一塊的地方,有羽球場、宮寺等,有人在唱卡拉OK、喝茶聊天、打麻將等,路邊有些整理得很漂亮的花圃,聽阿梅的朋友說是租的。植物很多,我只拍了這一張,想說上次在may那邊有看到,不知道是什麼植物,要拍去問同事。結果同是只說是芭蕉科的植物,想不起名稱,我也查不到,所以就請知道的人幫個忙囉。

 

 




到了上面的觀景台後,視野很好,看得到台北101,也看得到松山機場和大佳河濱公園,左手邊則是大直橋,往左沿著河邊一直騎可以到內湖。

 

 



我們大約三點半下山,到了海軍俱樂部外面,看到有鳥在桑樹上,有兩隻白頭翁和一隻綠繡眼,他們真是大飽口福,而我們只能一飽眼福!

 

 



這一張裡面還是有三隻鳥喔。白頭翁一直叫,好像在吵架。

 

 



到了山下大約四點,忠烈祠就在隔壁,所以我提議去看衛兵交接。我們等了一會兒,到了十幾分衛兵才走到外面來交接,門口擠了一堆人。

 

 



接著我走大直橋,準備上高速公路回家。不過我們還是先去大佳河濱公園逛逛,阿梅說她沒去過,我是天天都可以去,但現在很少去了。那裡有一大片草原,很多偶像劇會去那邊拍,風很大,感覺很舒服,不過沒有什麼樹,夏天容易曬傷。我們走著走著,在大直橋下發現了龍船,台北市每年都在這邊比賽划龍舟,看來已經在準備龍舟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