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清明節時我到新莊青年公園登山看到許多像花蝴蝶一樣美麗的朱槿嗎?日前到運動公園走一回,拍了些植物,有兩種花剛好和這朱槿很像,查過資料後,才知道它們都是錦葵科木槿屬,今天就把它們放在一起介紹。

 

 



你說這花形是不是很像朱槿呢?


 



看看它的花苞,我以為是洛神花,同事說是蜀葵,我在網路上東看西看,我覺得它應該是紫葵。再告訴你一個小祕密,洛神花也是錦葵科木槿屬,它們算是近親,難怪我會認錯嘛。

 

 

 


紫葵枯萎掉落的花。


 



紫黑色花苞是快要開花的。

 



再來是黃槿,那葉片上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看起來有點怪。


 



花中心那枝花柱是不是和朱槿很像呢?


 




這橘紅色的應該是枯萎的花朵。

 




它長得很高大,像棵樹;葉子也很大,像心型。

 

順帶提兩件和大家日常生活有關的事。木槿屬的英文叫做 hibiscus,我記得在歐洲的花茶成分裡看到過,我沒去查,這麼一連結起來,我想大概就是洛神花吧!

 

還有,美國的小塊棉花糖叫做 marshmallow,是從 marshmallow plant 提煉出來的,它也是錦葵科植物,稱為藥蜀葵。

 

要不是拍到了紫葵,我還不知道它們都是親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