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綠色走廊裡有一棵高大的蓮霧樹,都已經長到牆外去了。

 

 



這一"葩"夠嚇人的吧!雖然長得很誘人,但是蓮霧是一種需要高度照顧才能吃的水果,沒有照顧的話,不只會有蟲,還會澀澀的,無法入口。一般也不會讓蓮霧長這麼一大串,如果一串有這麼多,會摘掉一些花,否則整串都不會長得太好,就無法賣好價錢了。這一大串高掛在人行道上,我真擔心掉下來會被砸到。

 

 




就在我觀察的時候,發現了一些鳥在吃蓮霧,他們實在是太高了,我只能拍到腹部,看不出是什麼鳥。找找看,這裡面有幾隻?

 

 




雖然他們離我很遠,但似乎知道我在拍照,飛來飛去,很不安,一會兒就飛走了。

「哎,安啦,這些果實這麼高,不僅摘不到,應該也不會好吃,我對你們也沒興趣,你們慢慢吃吧!」

 

 




這樹枝上一個個小小的應該是花苞,不是剛結果的蓮霧喔。蓮霧是桃金孃科,現在沒看到花,不過它的花很像(象牙色)粉撲花,也像同是桃金孃科的蒲桃。沒看過蒲桃?沒關係,下一篇就會介紹給你!

 

關於蓮霧,還有一件好玩的事。記得去年暑假回屏東舅舅家,他帶我去田間騎腳踏車,我們看到有些蓮霧整棵被蓋上了黑色塑膠布,你知道為什麼嗎?那是為了要催花喔。據說蓋上黑布後,蓮霧會以為自己要死掉了,為了傳宗接代,就會趕快開花,這樣蓮霧就可以早點上市。農夫也可以一部份蓋上黑布,一部份不要蓋,這樣就可以把蓮霧上市的時間分開並拉長,避免一次產量太多,以提高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