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八日星期三還不到九點,外賓就提早到了學校,因為下雨,本來預定在中庭的歡迎式,就移到門口的川堂舉行。首先是六年級鼓隊壯盛的鼓聲,我們教室在這一棟的三樓,我也是聽到鼓聲才趕緊下樓。

 




這次的活動是由教育部主辦,台灣師大英語系承辦。這次來參觀的外賓,分別是從密西根州、印第安納州和伊利諾州來的學區首長、主任和校長,領隊的密西根州教育廳長太忙無法前來,最後到台灣的一共有十位。帶隊參觀的還有駐芝加哥辦事處文化組組長、台灣師大英語系教授和教育部人員,另外有三位他縣市的校長也跟著前來參觀。歡迎式的主持人是和我一起做簡報的同事Claire,她前幾個月才剛從Indiana University at Blooming畢業,回來復職。

 

 



一年級的英語歌表演,很可愛,不過大概很緊張,不知道要怎麼下台,表演完站了很久,他們的英語老師才上去把他們帶下台。

 

 


據說這是後來加的節目。外國人小學沒有像我們這樣要教直笛,就表演給他們看吧。

 

 

 


 

最後是四年級的大自然體操表演,跳得很有精神,上個月剛得獎,之前早上和中午一直在中庭院練習。

 

 

 


 


表演結束後,趕緊拍個大合照,才能先去製作紀念照片,然後在貴賓們離開前贈送給他們。

 

 

 



 

拍完照,分成三組路線參觀校園和教學,因為訓練的學生不少,每位貴賓分配到三位學生陪伴,學生看到這些外國人也都很興奮。我和Claire沒有跟著去參觀,就先到會議室準備簡報。

 

 

 



 

十點多,學生就陸陸續續把參觀完校園的貴賓帶到會議室,每個人的桌上都有一袋資料和禮物,本來我們應該也有一份,後來因為隨隊來的(台灣方面的)人比預期的多,我們就沒有了。10:30我們開始做簡報。因為他們十一點要去參觀隔壁的大同高中校園,時間非常趕,我們兩個講話速度已經很快了,校長又叫我們快一點,所以有些東西就很快的帶過去。

 

 

接著就是致贈獎品的儀式。

 



 


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祕書先致贈錦旗給外賓。

 

 

 


 


代理領隊 Dr. White 先贈送紀念品給我們校長(外國人的姓是不是很有趣呢?),接著是各地區分別贈送。

 

 



 

這幾位都是密西根州來的,送了一頂棒球帽和印有老虎隊名的球棒。(底特律是密西根州的大城。)

 

 

 




 

Suzanne 贈送一本月曆和一本介紹密西根的畫冊,月曆裡面有去年台灣校長訪問他們學區的照片,我們校長有去,一起合照的還有三位台灣校長,也是去年有去參觀的校長。最旁邊一位是教育部的人員。

 

 

 




 


Ted贈送一包當地出產的糖。

 

 




 

伊利諾州來的 Debra和Nanette送小禮物給校長。

 

 

 




 


Dr. Lindquist 贈送一本介紹印地安納的册子。來訪人員名單中有位普渡大學的教授和她的姓氏相同,不知道兩人是不是有什麼關係。

 

 

 



 

Dr. White 和 Dr. Johnson 贈送禮物,他們是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里斯學區的教育首長和助理教育首長。Dr. Johnson 是台灣人,二十幾歲去美國念書,就留在美國工作了,她也和我們說中文。

 

 

 






就在結束前,我們製作的紀念照片已經送來了,中間還因印錯一個字又重印一次,每位貴賓都有一張。

 

 

贈送儀式結束之後,徐組長跟我說,我們兩個下午可以和校長一起到教育部參加研討會。之前我看到那個行程就想要問校長我們是否可以參加,既然徐組長開口邀請,我就後著臉皮去問校長,校長說可以。

 

因為大家去參觀大同高中還要回來,他們就把東西放在原地,一群人直接走到隔壁的大同高中,由大同高中的一位老師和四位學生帶領參觀校園,我們就回教室去上課了。那天早上我和Claire還算好,至少還有三節公假,那些英語老師就沒有這麼幸運了。他們的事前準備也不少,但是因為要讓外賓看我們的英語教學,所以他們沒有公假,必須去上課。請人做額外的工作卻沒有報酬或獎勵,也難怪人家不願意幫忙了。

 

回教室前,我把我的履歷留給一位同事,請她有機會幫我發一下,可是卻發生了一點插曲...她後來幫我放在每個人的桌上,等他們回來後看到,我們的隨行官員以為我們有人要找工作,認為不妥,詢問校長是怎麼回事,校長又臉色凝重跑來問我。我本來只是想讓他們認識我,結果做太多了,害我也很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