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惠森自然農場,下了山,我們來到北埔老街,走在街上幾乎都是賣吃的。主辦人說要帶我們去喝咖啡,所以我們趕緊逛一下,就先到慈天宮前面看了一下。這廟是三級古蹟,主祀觀音菩薩,可惜我們沒有進去看個仔細,等下回自己再來吧。



同事回憶起我們上次來過廟前的這家北埔食堂,我只記得當時餐廳的樣子,店名和位置都記不得了,她們說就是這家。

 



要去咖啡店的路上,看到有提煉樟腦油的店家。

 



老街走到底,就來到我們的目標-愛上咖啡,有人已經迫不及待要喝咖啡了!




店裡有隻白色波斯貓,乍看之下以為是假的,後來牠動了一下,不過完全不理會我們,繼續睡牠的大頭覺,真是幸福唷!

 




走到店的後面有個天井,採光還不錯。




天井後面還有空間給客人坐,佈置得很有特色。同事的外甥女累了,正躺在椅子上睡覺呢。



牆上都是書法和油畫,很有藝術氣息。

那天因為一輛遊覽車坐不下,我們另有一位老師開了Wish,我被派去坐,後來才聽說他開很快會暈車,我坐的感覺也真的是開蠻快的,不過我沒暈車。坐遊覽車的同事匆匆喝了咖啡就離開,我們這一車的老師和同事的小孩就留下來慢慢享受。




我們坐在院子前面閒聊,我發現他們種了些花草,我跟老闆要了幾片非洲菫的葉子。後來我們發現有咖啡樹,老闆說他們都任咖啡掉地上發芽,所以拔了五棵送我們。

喝了咖啡、吃了鬆餅,小朋友也玩夠了,就準備離開。上車前,我提議去看看後面好像有些古老建築。




這是國家一級古蹟金廣福公館,是清朝道光年間開墾業務辦事處,不過目前好像在整修,外牆的粉刷看起來很新,但是沒有開放,好可惜。


 




金廣福公館門前有棵梅子樹,樹上有好多梅子,可以做成特產。這裡的特產好多,有柿餅、醃橄欖和梅子、各式糕餅、擂茶、麻糬等等,主辦人有幫我們準備伴手禮-一盒地瓜餅、芋頭餅和一盒柿餅,都是我愛吃的,真好。我自己買了一盒麻糬,又買了兩盒柿餅要給愛吃柿餅的老爸,收穫豐富。

 


 



從巷子走進來,遠遠就看到這天水堂,看起來很漂亮,不過好像有人住,並沒有開放。同事說繼海角七號之後,有部國片1895裡,就看得到這裡的場景。這原是金廣福墾戶之首姜秀鑾故居,因為姜氏堂號為天水郡,所以取名天水堂,與金廣福公館同是國家一級古蹟。這宅院看起來很美,好想進去看喔。

 

大家因為要趕回台北,而且已經開始飄雨,所以就沒有再去找其他古蹟了。我看了一下路邊被車遮住的地圖,此地還有其他古蹟,在喝咖啡那附近就有姜氏家廟,可惜我們事前沒做功課,不知道會來北埔老街,只好留待下一次再來好好探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