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工作偶爾需要英文,接待外賓還蠻有趣的。以前或許比較不需要英語,現在東西方的往來與交流非常頻繁,英語也就愈顯重要。自從2003年回國後,只要是需要利用英語的工作,她就常常找上我。

 

記得2004年我接待過兩位英國貴賓,她找我做隨行翻譯,整天陪著他們做各種介紹,感覺像是貼身秘書。後來把我們學校的簡介翻譯成英文,也是交代給我,那可真是個大工程,有些冠冕堂皇的話,真不知道要怎麼翻譯才好。兩年之後,她做領隊到英國參訪,找了很多有英語專長的人一起去,我也是其中一個,讓我賺到一個像假期般的出差,很開心。

 

接著我們又接待過十幾位英國訪客,她不僅請我做面對面接觸的主持,周末也讓我跟著他們一起出遊,最後一天的研討會則叫我上台報告心得。後來又有一次,她要我陪她帶兩位英國貴賓到文化國小參觀,那次也讓我開了眼界,竟然有國小是這麼認真在安排英語課程的。最近商業周刊的百大特色小學企劃,有介紹這位校長,我才終於知道為什麼他這麼熱衷於發展英語教學。

最近比較忙的其中一個原因,除了平常的工作和活動外,也是因為兩個星期之後有12位美國貴賓要來,我的上司想好好表現,動用了很多資源,我的工作除了要陪外賓,還要上台做簡報!

 

以前我的英語也不太好,自己自學了幾年後,在2001年的人生谷底,毅然決然離開職場,出國進修,雖然好像很狼狽的逃離,但是後來的獲得真的是無法衡量。至於我的上司,雖然她的英文不太靈光,但她一直以來都有在自學,目前還在持續努力的學,漸漸的有進步,精神可嘉。去年十月和另外一些校長一起去美國參訪,那次不能帶祕書,她也自己去了又回來。

 

在這個時代,英語能力就是競爭力,在職場上具備了好的英文能力,就業機會就比別人多。到美國唸書需要考托福(TOEFL),到英國或澳洲則需要考多益(TOEIC),國內企業也多是要求能代表在職場上溝通能力的多益成績,幾乎已成了必備證照,所以有許多人花錢讀英文,就是為了要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期盼在多益成績上有好表現。

 

現在景氣不好,更是學習的好時候,沉潛之後,才能脫胎換骨。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所以趁著景氣不好,更該趕緊培育自己的英語能力,等景氣回春的時候,才會比別人有更好的條件找工作,工作機會也會變多。其實英文很有趣,好好唸英文吧!

 

 

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官網:http://www.toeico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