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參加人事室辦的文康活動,目的地是新竹北埔的惠森自然農場,準備來一趟健康養生之旅。我們在那兒漫步在山林裡,有一個解說員帶我們逛那一片山,我們很努力的認識植物和各種昆蟲,不過我們的腦袋不夠靈光,我只能挑喜歡的記下來。

我們到達目的地之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這銀白色植物和它紅色的花,我看了半天,還是不知道花到底是怎麼開的。


 



原來它是原產於澳洲的銀樺。


 



稍作休息後,就展開行程。從餐廳旁邊的小路往上走,山坡上有些雕塑作品。


 



這片山地有大量的肖楠樹,我們走過的地方幾乎都有它的蹤跡,它的葉子是扁的,可不要跟扁柏搞混了。這一段小路旁的坡地還有種竹子,都已經成林了。


 



惠森自然農場雖然有營業,不過沒有很多人來,好像只接待團體喔。在這幽靜的山林裡,也不適合很多人。這是一間可供住宿的木屋,都是用原木去蓋的。






這是喝咖啡和做甜點會用到的肉桂,葉子搓揉一下就可以聞到肉桂的味道,也有開花耶。


 



早期的紅眠床,很有古早味。


 



這看起來是把餵動物的食物槽拿來再利用,裡面裝了水,有蝌蚪。


 



這是橘子的花,不過太高了,我聞不到香味。因為有長了橘子,所以我很肯定它是橘子花,和檸檬花很像。


 



有人在地上撿到這美麗的乾燥花,其實它不是花。


 



園裡有些香椿長得很高,但看起來是枯萎的;在餐廳旁有一棵剛發嫩芽的香椿,聽說是很好的菜,但要吃新鮮的才好。撿到的乾燥樹枝,我看拿來當擺設都很美呢。這可是香椿的果實,不過都已經打開,種子早就飄散出去了。


 



這是紫花霍香薊,以前在鄉下常見到,在台北很少見了。解說員說可以擦蚊蟲叮咬,我忘了帶藥膏,腳正癢著呢,趕緊拔幾片擦一擦。


 



這是正"楓樹",它不叫槭樹,也不是楓香,證據是葉子對生。



這棵葉子互生,就是楓香,其實它不是楓樹。



櫻花開完真的會結出小櫻桃耶!






好多野生的蛇苺長在地上,這葉子和草莓有點像。另外還有刺莓從山壁上掛下來,葉子橢圓但兩頭尖,和蛇莓不一樣。





樹林中有間原住民風格的石板屋,大家坐在屋前的桌椅乘涼休息。





這是烏毛蕨。


 



這是觀音座蓮,我知道它是蕨類,可是偏偏叫做"蓮"。仔細觀察一下,和烏毛蕨有什麼不同呢?


 



山上潮溼,有很多高大的筆筒樹,它是桫(ㄙㄨㄛ)欏科(也叫做樹蕨科)。


 


山上接近大自然的行程到這邊告一個段落,接著我們就到靈芝菌絲研發中心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