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週遭認識了幾個宜蘭人,不過都沒有人介紹他的家鄉讓我認識,倒是部落格裡看到不少去宜蘭旅遊的分享,尤其是三星,看到了好幾篇,讓我越來越想去走一趟。Cicada是三星人,所以讓我卻步了好久。自從寒假一直看著格友愛麗絲介紹羅東到三星一帶的許多美麗景色,我也興起想去的念頭。二月九日原本計畫要去,但因為時間太晚,所以放棄行程。直到前幾天趁著休假,我又找了阿芬和阿貴完成計畫!

 

出發前一晚我就在網路上找相關資訊,自己看網路地圖並寫下路線,所以當天還算順利。我選擇走建國北路往南去接市民大道,我以為需要迴轉,沒想到那個路口可以直接左轉,而且一左轉就有引道上市民大道,真是太幸運了!市民大道一直往東走會接到環東大道,環東大道又會接上二高,進入二高沒多久就可接到北宜高,在一路順暢之下,不到一小時就從羅東交流道下高速公路了。

 

我選擇走省道7丙,下了高速公路還要直走一小段路。到了7丙就有標示,右轉直走就會經過羅東市區,再繼續走就可以到三星。到了羅東鎮上,我認出了上次來過的夜市附近,原來這條就是中山路。我看到這家麵店有開,問她們要不要吃,她們很興奮的說好,於是就趕緊下車。

 


 

這家店在廟口前,賣的東西不複雜,牆上的菜單只有幾樣,每一種都是三十元。阿貴小時候住五結,她弟弟曾帶她來這家吃過,她又帶阿芬來吃過,兩個人都說好吃,當然要來嚐嚐囉。

 

 

 


 

我們點了乾麵和餛飩魚丸湯,本來不想一人一份,但發現要分著吃很麻煩,所以還是各點一份。同桌的在地人說,下午賣完就沒有了,而且有時來都要排隊,我們在非用餐時間出現,很幸運的能坐下來吃。而乾麵還要加桌上的白醋才好吃,我還摻了一些辣椒醬,味道也不錯。

 

 

 


 

吃完了趕緊上路,沿著7丙往西走,就漸漸進入三星,沿途有許多櫻花,看起來已經過了最美的花期,不過還有杜鵑來鬧春,美不勝收。

 

 

 


 

眼尖的阿芬看到梨園裡撐了好多小傘,興奮的說怎麼那麼可愛,要趕快下車看看,我們就把車停在警察局前,下來拍照。

 

 

 


 

園子裡已經結了好多小梨子,這就是三星上將梨了,因為是稼接的,所以用膠帶綁住,然後再用夾子夾上小雨傘。我以為傘會拆掉了,沒想到還留在樹上。這梨應該也不便宜,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偷採?

 

 

 


 


沿著路旁看了一下,找到了幾朵花,我們真是太幸運啦!

 

 

 


看完了梨子和梨花,趕緊上路到三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