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寒假,阿貴就說她還沒騎腳踏車到八里過,她說希望寒假能去。星期二天氣不錯,我們就一起去騎。以前我都沒帶相機,這次我特別帶了相機同行,一路拍照,總算做了一次記錄。



我們大約下午三點出發,經過五股工業區進入二重疏洪道,順著自行車道往北,就會來到成蘆橋,從橋下過後會看到這水壩,騎過上面的車道,就可以繼續往關渡走。


 



淡水河在這裡有廣闊的河面,可對望彼岸的北投焚化爐。


 



往北走一點就會看到觀音坑溪橋。


 



然後是獅子頭隘口,這裡有突出岸邊的木棧道,許多人會在這裡休息、欣賞風景。


 



穿白外套、戴紅帽的就是阿貴,她也不喜歡照相,但不像阿幼和阿梅一直閃躲。再往北走就常會出現這樣的木棧道,還蠻好走的,很快就要到關渡了。可是從關渡到八里的木棧道就比較顛簸,沒有那麼滑了。


 



這個地方也可以眺望對岸的關渡宮,那天正好是初九天公生,如果去的話應該很熱鬧吧。我還沒騎腳踏車去過,也很久沒去了,下次要騎看看。

 

到了關渡橋前,我們下車休息,喝了一瓶運動飲料,又吃了一些阿貴帶來的金棗,酸酸甜甜的。恢復體力後,繼續往八里前進。

 

 

 


 

過了關渡會經過石頭公園,我們下車拍照休息,我只挑了一張放在部落格文章裡,其他照片請到相簿裡看。

 

 


 

看到這個路標,八里就快到了。

 

 

 


 

終於到了八里渡船碼頭,就是有很多商店的地方。有一艘船剛靠岸,大家在下船。

 




阿貴說要再騎,我說我帶妳去觀海長堤好了。我們先經過左岸會館,這一區的河岸邊沒有商店,走起來很舒服,高大的孫悟空是此地的地標。


 




再走一段,看到一大區水筆仔,就知道挖仔尾生態保護區和觀海長堤快要到了。還在車道上的時候,阿貴問我:十三行博物館在哪裡?我說應該不遠了,我也沒去過。她說既然來了她想去,我說好吧,看到路標寫著前方一公里,還好,不會太遠了。


 




哇,我們終於騎到了這一段自行車道的終點十三行博物館,都已經五點多了吧。我那天體力不好,一直想休息,所以時間比我預計的要晚。





博物館的後面有個小公園,我們也騎進去繞了一圈。我看到這個亭子蠻漂亮的,又碰到太陽西下,光線正好從中間的門射進來。

 

逛完後往回騎,我帶她進去觀海長堤和挖仔尾生態保護區,體驗一下上次我帶阿幼和阿梅來玩的感覺,眺望一下漁人碼頭。風很大,我們很快就再次上車。騎到八里渡船口時已經六點多,天都黑了,我們吃了些小吃,她還買了一些雙胞胎和甜甜圈帶回家。

 

填飽肚子,我們就一路慢慢騎回家,中間有幾次我還下車來牽著走了一會兒。八點左右,終於到家了,一路上雖然覺得很累騎不動,到家後倒是沒那麼累,我們還提著甜點到公園去找阿幼和阿梅聊天。還好,因為消耗了不少體力,沒什麼力氣去想前一天的事,晚上還蠻好睡的。

 

經過這次我才發現,阿貴的體力真的很好!她的車是跟阿幼借的一般腳踏車,沒有檔可換,這一路上,她常騎在我前面。我終於找到實力相當的運動夥伴了,要運動的話,找她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