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芬做的蔥餅和醃蘿蔔。

 

 

 

阿芬是晚上和阿貴運動的夥伴,也和阿梅及阿幼相識。梅、幼、貴彼此是鄰居,我較常在小公園看到她們;阿芬雖然和阿貴一起運動,但因為他們走得比較快,又都到大公園走,加上忙著女兒的婚事,所以之前較少看到她。

 

辦完了女兒的婚事後,大概阿貴跟她提起我的種種,於是她到我家來看我的中國結作品,她很喜歡。她說她小女兒要出國遊學前,她們一起去買要送外國人的中國結,可是外面賣的都是大陸進口的,手工很粗糙,要是早點認識我就好了。呵呵,很多事就是這樣陰錯陽差的,得靠機緣。後來我才知道她會畫畫、寫書法,很有欣賞藝術的眼光,也很會做吃的。

 

第一次吃到她的手藝,是鮮奶饅頭,雖然是把已經冷凍的饅頭蒸來吃,還是很香。

 

耶誕節時我請她們吃餅乾,她們拿茶來泡。上星期六又到我家聊天,我做了另一種餅乾,泡玫瑰茶來喝。她帶了四包醃蘿蔔送我們一人一包,還說她很懊悔切錯方向而不夠脆,我們打開來聞到好香的味道,很好吃。最近我偶爾會拿一些下飯,正好可以做開胃菜。

 

星期天她做了胡椒餅,我拿到兩個,還蠻大顆的,熱呼呼的剛好當晚餐。厚厚的皮加上紮實的內餡,放了不少胡椒,是有點辣,據說阿梅的女兒吃了流眼淚。

 

昨天要跨年,我叫她們都來,結果只有她和阿貴來,她又做了蔥餅要送我們,她說最近她老公老是會點菜叫她做,她一做就多做一些,老公知道她要到我家來跨年,還叫她都帶來。因為梅和幼沒來,最後多的都給我了。餅的部份很像那天胡椒餅皮的感覺,只是形狀不同,裡面除了有蔥,也放了胡椒;據說裡面包的蔥和三星蔥同品種,是他在林口的朋友種了送她的。

 

她做的東西都很真材實料,還四處分送朋友、親人,真是令人感動。吃到這麼用心的料理,感覺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