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天,2008年就要結束了,只有在這一天來看,才會感覺時間過得好快。

 

去年,從很開心跌到谷底;今年,從期望到放手。雖然不解,雖然有遺憾,但已經累到沒有什麼好堅持了。

 

回想起上次去美國,也不過就是今年一月的事,卻感覺有些遙遠了。不知道在瞎忙些什麼,雖然偶爾還是會看英文小說,卻感覺自己很久沒有好好用英文了。上次是為了散心去美國的,今年寒假就不打算去了,或許暑假再計畫吧。

 

今年的暑假我倒是環遊了台灣一周,雖然沒有玩很久,也沒去很多地方,但總歸是多了解台灣一點了。這是自己的國家,但身邊的人都會說:「出門要小心!」其實我在國外也不是去什麼有名的景點玩,只是換個地方,多點新鮮感,感覺好像在冒險;倒是在自己的地方,玩起來反而綁手綁腳,不像在國外那般恣意。

 

今年碰上從美國開始的經濟危機,雖然我服務的對象沒辦法合乎我的標準,常氣得我眼冒金星,但每每看到裁員的新聞,我慶幸自己還有工作做,不用擔心沒飯吃。而且仔細想想,很多事真的是比較出來的,如果拿現在的學生和上一屆比,我就應該要知足了,根本不該這麼氣的,反而應該開心才對。不過我也很想度假,如果暫時沒有工作,我就要好好休息;如果能減輕工作上的一些負擔(例如:減少班級人數),薪水拿少一點也沒關係,反正能用掉的就那麼一些,多了也不會比較快樂。

 

今年無論是身邊或是網路上,交了一些新朋友,雖然大家重疊的部份不多,但總算是在人際關係上有一些進展,未來的路還長,我也不知道會怎麼發展下去,但希望大家能繼續走下去。感謝老天爺,聽到我的祈求,現在的我好像在谷底養精蓄銳,心情漸趨平和。對於明年,我也只求平安。

 

明天中午要和同事聚餐;下午要去看看我在奇摩第一個認識的格友安妹妹;晚上也邀了幾個朋友過來聊聊天,看能不能一起倒數。希望歸希望,這些媽媽應該很久沒有在外面待到那麼晚,大家也不像我常熬到接近半夜,要一起倒數恐怕很難。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2009年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