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之後,自從沒了晚上的元極舞團,我就改成快走和慢跑,雖然中間有幾個月去早班跳,但夏天又沒去了,我卻還是會在晚上快走或跑步。現在越來越規律,除非有事,否則幾乎每天都要跑一跑或走一走。時間過了大約有一年多了,我從快走開始,到試著慢跑;從一跑就喘得不行,到今天,我終於跑了4000公尺!

 

如果要跑步,我會去運動公園的400公尺跑道,或是在附近的小學跑200公尺的跑道,跑的時候,我一定跑最外圈。每次要慢跑,最難的是一開始,我常常開始跑的時候覺得很喘,現在比較有經驗,知道要慢慢跑,維持在同一個速度,就可以跑很久。有時候我會在最後一圈故意加速衝刺,跨大步快跑一下子就跑完200公尺,不過心臟卻好像要跳出來一樣,和慢跑完全不同。

 

上星期阿貴來和我一起跑,為了配合沒有跑步習慣的她,我刻意放慢速度,那天跑完15圈,我一點也不喘,還想再跑,但卻因為已經六點,學校警衛已經在趕人回家而作罷。今天我跑完3000公尺腳還不痠,就決定繼續跑滿4000公尺,就這樣,真的讓我完成了。

 

我認識的中年媽媽們都是快走族,每個人都說膝蓋不好不能跑,她們覺得我很厲害,竟然還能跑。其實在這之前我已經很久沒有跑步了,但我也沒想那麼多,只是需要開始一個新的運動習慣,而快走和跑步是不需要同伴就可以做的運動,於是習慣就這樣養成了。沒想到越跑越多圈,體能越來越好,目標就自動調高了。

 

冬天來了,天氣變冷,如果不想用"吃"來取暖,就要多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