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開車網路攝影機


我很可愛吧?這是我在美國認識的中國朋友Xiaoning在美國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的網路攝影機,2004年為了讓我回台後還能使用影像通訊,大方的送我。你在看我嗎?小心被我拍進去了喔!


 


*   *   *   *   *


 


阿幼上個周末回鄉下參加姪女的訂婚喜宴,說要帶大餅回來給我吃,我說我想吃裡面有麻糬的,她說鄉下可能沒有,我說現在都流行這樣的口味,應該會有。嘻嘻,結果讓我盼到了,週一晚上她送她姪女的喜餅來分我吃,她說我心裡想就有了。那時阿梅正在土地公廟拜拜,就順便一起過來。

 

兩個人來了以後,我就把前一天拍的松鼠影片拿出來給她們看,又上部落格裡找一些以前的影片給她們看。為了激勵他們也學著做部落格,我還開了兩個網友的部落格給她們看,讓她們知道不是只有年輕人在玩部落格,不過她們一個老花眼,一個不喜歡看電腦螢幕,兩個人還是不太想做。

 

看完了一些影片,又開始胡言亂語開玩笑,我介紹即時通給她們看,又拿了我可愛的網路攝影機,放在手上給她們看,她們只是說,沒有照進去吧?呵呵,完全沒插在電腦上,當然沒有照到。

 

接著阿幼看到我的中國結小掃把,拿起來把玩,兩個人還在開玩笑,我就拿出數位相機,調到攝影功能,拍了一小段。片中兩個人在開玩笑,一下說衣服前領太低,會看到胸部,不要拍;一下子正經八百的說,人長得很漂亮,不用拍;一下子又笑倒在一邊說:不要拍屁股,這麼一說,正好提醒我去拍。兩個人躲來躲去,我們三個笑到不行,就在混亂中,我拍了一分鐘的爆笑影片。

 

我把它下載到電腦裡,放來欣賞,三個人笑到流眼淚。她們兩個看完後,阿梅一直要我刪掉,我不想刪,我說,我發誓我不會上載到網路上。她開始在畫面上找可以刪掉的地方,我把電腦給她,坐在旁邊看。阿幼說按X的地方,阿梅找了很久,最後我教她把播放影片的視窗關掉,然後把檔案刪除。阿幼說,刪掉也只是放到資源回收筒裡,檔案還是在呀。嘻嘻,原來她們不知道怎麼刪掉檔案,只要我不刪掉,她們也拿我沒輒。我把檔案還原到檔案夾裡,她們兩個大概覺得很好笑,也可以信任我,沒逼我把它刪掉。

 

工具是給我們方便的,電腦的功能五花八門,我也沒全學會,不過還是多認識一些比較好。至於這段影片,你很好奇嗎?對不起喔,只能吊吊你的胃口,你是看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