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聽阿梅提到五股的水碓公園,就是南下中山高速公路時可以看到有"五股"兩個字的山坡,於是想去看看。我邀阿幼騎單車去那裡爬山,她說去那邊得走大馬路,她不敢。星期日我依照阿梅提過的路線,在網路上查好地圖,自己開車前往。因為對那附近不熟,所以還是繞了一下才找到。如果要去,還是走憲兵學校旁邊的巷子上山比較好找。



我從成泰路轉進登林路,在水碓五路右轉,看到水碓二路左轉,就會看到這個入口。若要從這裡開始爬,得在旁邊住宅區的路邊找停車位。


 


 



順著水碓二路往上走,盡頭來到了成泰路的巷子,左轉上山後沒多久,可以看到左手邊有個停車場,我就把車停在這裡。


 





停車場邊有美麗的台灣欒樹,黃色是花,紅色是朔果,這樣有黃有紅最好看,再過一陣子就會變成褐色了。


 


 



 這山坡像蛋糕一樣,有一段一段的階梯,本來是石階,到了上面有兩段是用木條架成的,有點陡,但其實一下子就爬到頂,這次我只花了半小時就走完了。從停車場往上有七段,往下還有三段,公園的下方就是憲兵學校。


 


 



鋪滿台灣欒樹金黃色小花的小徑。


 


 



遠晀高速公路五股/泰山交流道和五股工業區。


 




華燈初上的高速公路。


 


順道一提,之前在討論的時候,都說是水ㄓㄨㄟ公園,一直到我整理照片時找不到這個字,以部首查了字典才知道應該唸做ㄉㄨㄟ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