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一直報導颱風薔蜜的消息,可是今天只有早上下了一點雨,有時起風,下午看它不會下雨的樣子,於是和阿幼騎車到泰山爬頂泰山巖後山。



在明志路上看到了這修建過的明志書院,於是停車看看。正廳供奉著宋朝朱熹和清朝捐地辦學的貢生胡焯猶的牌位,據說每年教師節都會祭祀。今天去內外都有花,不知道是不是提前到今天了?


 



清朝乾隆時期就有這書院了,難怪又稱為"北台首學",我真是孤陋寡聞。


 



書院前有座敬文亭,就是惜字亭。古時候的人表示對知識的尊重,書不亂丟,要用燒的。


 



敬文亭的解說。


 



接著前往我們的目的地-泰山巖(也叫做頂泰山巖),在明志路上就可以看到這個牌樓,從這裡進去就對了。


 




這就是頂泰山巖,是三級古蹟,以前和爸媽來都直接去爬山,不知道這裡有座廟。


 




爬山了!我們從右邊上去,左邊下來。


 




有些地方還蠻陡的,阿幼聽到我呼吸的聲音很大聲,一直問我要不要往回走了,我說要往上走。


 




我們在路上看到一條超過十公分的大蜈蚣,有點嚇人。


 




我們終於走到最高處了,可以清楚看到新光三越,台北101就不是很清楚了。


 


回來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阿幼爬得很累,所以一直問我要不要下山。每次和我出去,她都被我操到退軟,嘻嘻,沒事就多運動吧,反正在家也沒事,慢慢走總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