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我挑了幾本英文圖畫書給阿梅看,星期日的晚上她拿還我,我們還在公園裡一起看了Little Spider's First Web (小蜘蛛的第一張網)和 The True Story of the 3 Little Pigs!(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我以前介紹過,至於小蜘蛛的第一張網,我改天再介紹。


今天要介紹的書,是那天阿梅拿起來翻,但因為我正和阿幼說話,還沒解釋她就把書放回袋子裡了。今天我突然想起來,就把它帶到公園去說給她們聽。沒想到後面湊來了一對母子,小孩穿著國小三年級的制服,看到我邊翻邊說,對這本書很著迷,借去再看了一遍,還想去影印。我們都已經離開現場繞公園走路去了,他們還追到另一頭來借書。你猜得到是什麼地方特別嗎?


這本書是黑白的,但一點都不單調,這樣設計的書的確很少見,但我已經忘了它很特別,今天就稍微介紹一下。為了維護原作者的著作權,內容不方便全放上來,我只取前、中、後各一景來拍,裡面設計很微妙,值得一看。若是能用自己的創意設計出類似的書,那也不錯,但不要抄襲喔。



書名就叫做:Round Trip(來回旅程),作者是:Ann Jonas。


 



故事就從天亮出發開始,要從鄉間到城市去旅行。中間經過很多地方,看到許多景色。


 



過了一座橋。


 





傍晚的時候在城市裡看夕陽,然後也該回家囉。


 



接著把書倒過來看,天變黑了,城市裡到處都是燈。往回繼續翻,就能看到剛才從鄉下到城市倒過來的景色,當然,他們不只是倒過來而已,而是都可成為另一幅圖畫。


 



剛才的橋,已經變了電線桿和滿天星斗。


 




最後回到了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