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時陰時晴,感覺太陽不是太毒,興致一來,決定再次挑戰,要騎腳踏車到八里!

 

我打電話去跟老妹借車,他們已經騎車到北投。等他們打電話回大樓警衛室交代好,我就開車去他家騎車。既然是出門運動,一切從簡,所以沒帶相機,下次應該帶去拍照的。

 

我下午五點半從他家出發,約好在關渡附近見面,路上再用手機聯絡。我走二重疏洪道運河公園,那時還有一點太陽,還好半小時之後就來到我上次的終點-成蘆橋,我馬上接著往關渡騎。過了成蘆橋,走的是淡水河的左岸,這時都已經照不到太陽了,騎起來很舒服。我以為這邊沒什麼人,沒想到人還是很多,好不熱鬧,大約十分鐘,就到了關渡橋下。我在那裡等了一會兒,終於見到老妹一家人姍姍來遲。妹夫騎一台載著外甥女,老妹騎一台,他們早上八點多就出門,過台北橋,沿著淡水河往北慢慢騎,中午還到北投去休息。我們在那裡休息一下,他們先騎回家,我則繼續往八里前進。

 

過了關渡,前往八里的路上有些是用木頭在水上架起的棧道,感覺很棒,不過因為很多接縫,騎起來不是很舒服。這一段路人更多了,本來想要快去快回,這下可不能亂來了。路上我看到有許多不太會控制的小朋友,有不太會騎車的大人慢慢蹭,有兩人一起騎的協力車,還有電動車,車道不大,如果有人不靠邊騎,根本不能超車。

 

我努力的騎呀騎,半小時之後來到了八里渡船頭。天啊,黑壓壓的一堆人,標準的星期日觀光區景像,本來想再前進到八里左岸,看這麼一大堆人,我就不想穿越重重障礙了。反正我已經到八里了,下次再去吧。那時已經快七點了,於是我買了一支雙淇淋,吃完後就往回騎。

 

我近視很深,雖然前面有個小車燈,但只是讓別人看得到有車來。我在黑暗中摸索不太好玩,比較安慰的是,這時候車子已經少很多,沒有塞車現象了。回程上我已經有點累,屁股也痛,雖然天黑我想趕快回家,卻沒辦法騎得那麼快,也沒有那麼逍遙自在了。

 

還好八點前我就回到老妹家裡,她已經準備好"飯湯"和仙草冰,我以為他們已經吃飽,沒想到他們慢慢騎,才到家沒多久。於是我們就一起吃,據我的調查,"飯湯"是屏東人特有的家常簡單吃法,就是在飯上澆一些湯料,真是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